李强保祖坟难保官运 中纪委前官员解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港媒早前披露,中共总理李强上任后派人看守祖坟,以保官运,但他的职权仍被逐步削弱。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表示,有三大原因导致李强的权位被挤压。

去年3月14日,李强当上总理后的第三天,港媒《明报》披露,李强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县曹村镇东嶴村。在中共二十大后,原本可进屋游览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围全部用铁网围挡。

村民说,李母和李家先祖坟墓,如今每一座都有专人24小时看守,严禁村外人靠近。

时事评论员岳山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按中国民间说法,一个家族之所以兴旺发达、财运官运亨通,原因之一是他们的祖先葬到了一块风水宝地。如果祖坟被人挖了,那就意味着自己家族或政权从此一败涂地。

他认为,对于官场人物,挖祖坟往往被用来打击政敌。李强当然知道这些事情,故此升官后马上守护祖坟,但更重要的是希望祖先保佑日后继续上位。

然而,李强上任仅一年就接连遭受打击,职权被不断削弱。尤其是今年两会,李强的总理记者会被取消,紧接着《国务院组织法》42年来首次被修订,进一步矮化了国务院和总理的职能。

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3月16日在大纪元撰文指出,李强遭到打击,原因有三:

第一,李强当总理在资历上存在的严重缺陷:此前,他没有当过国务院副总理,没有当过国务委员,没有当过中共中央国务院所属委、部、局、办的第一把手;

第二,李强的顶头上司习近平对他不放心;第三,他的下级中有人妒忌他。

王友群分析说,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生存之道是斗争哲学。由斗争哲学派生出来的中共官场生态是:内斗不息,外斗不止,恶性循环,永无终日。

他表示,从历史上看,中共第二把手刘少奇被斗死,林彪机毁人亡,李克强不明不白死了。主要原因是中共“斗”字当头,这也导致李强被打击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