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英签署新国防安全协议 加强合作应对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周四(3月21日),澳洲英国在堪培拉签署了一项新的国防和安全合作协议,该协议使得两国军队能够在对方国家,更容易地进行部署和行动。

澳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沙普斯大臣和我刚刚签署了澳大利亚与英国之间的国防和安全合作协议。”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周四表示,英国与澳洲间签署的国防合作协议,将允许两国部队能够在危及时刻互相协商,共同应对国家威胁。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这个世界,已经从一个我们想当然的战后世界,变成了一个战前的世界,我希望不是说我们明天就要打仗,而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做好准备。”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Richard Marles)表示,英国计划向印太地区派遣航空母舰战斗群,并为澳洲的潜舰轮换部队(Submarine Rotational Forces)提供帮助,从而加强两国海军的合作能力。

同一天,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堪培拉会见了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双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卡梅伦还于周五(22日),和沙普斯一起在阿德莱德与马尔斯举行年度会谈。

近年来,澳洲一直努力加强与盟国和区域伙伴的军事互通与合作。澳、英、美三国曾在2021年签署了奥库斯(AUKUS)三边安全协议,被认为旨在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区的野心。

澳洲政府去年4月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指出,中共正在进行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建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