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中植系开始退赃 集团高管退多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植系开始退赃 集团高管退多少?

中植系四大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三个多月后,日前有消息说,已经有人收到退赃通知简讯。

大陆多家财经媒体报导,在中共公安发布通告说,已对中植集团公司高管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要求其他相关人员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主动退缴违法所得后,目前,涉案的恒天财富、新湖财富、高晟财富、大唐财富等公司的员工,都陆续收到了退缴违法所得的通知简讯。

据“信托圈内人”消息,一些员工接到电话,告知退缴金额,有人要退约560万元人民币。

有恒天财富的前员工在网上发文称,自己2018年在这家公司待了4个月,就开了一单,也收到退缴简讯。此外,还有行政岗员工也称收到简讯。

除了普通员工,外界最关心的还是四大财富公司的高管要退缴多少。

此前有报导说,中植系暴雷前,四大财富公司的高管年薪不菲,其中,恒天财富总裁周斌为约9500万元,恒天财富董事长崔同跃约5200万元,大唐财富董事长张冠宇为约2500万元,新湖财富总裁赵厚璞为约2100万元。

专家吁禁移植技术出口 打击中共活摘器官

3月20日,美国国会就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问题举行听证,与会专家呼吁美国当局采取措施,制止西方器官移植技术流入中国。专家认为,这些技术如果流入中国,会使活摘罪行进一步扩大。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中国研究研究员马修‧罗伯逊(Matthew Robertson),在听证会上的一份书面证词中说,美国当局可以制定与移植相关的技术和药品的出口禁令,阻止与美国有联系的企业与中国的移植行业进行交易。美国财政部还可公布制裁名单,禁止涉及活摘暴行的中国医院与美国个人进行交易。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主持听证会时说,中国行业化规模的活摘器官行为,是“无可比拟的邪恶暴行”。

他说,“我们都有责任采取行动,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将会有更多人丧生。”

麻省理工学院怀特黑德生物医学研究所人类干细胞实验室主任玛雅‧米塔利波娃(Maya Mitalipova)则在会上说,一些公司是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帮凶。

她说,中共利用这些公司的DNA测序试剂盒,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DNA资料库”,以便能快速的找到匹配的器官。其中包括:美国医疗设备制造商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和中国华大基因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