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植集团申请破产清算 北京法院受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植集团申请破产清算 北京法院受理

中国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中植集团”去年11月爆雷,申请破产清算,目前已经获得北京法院受理。

1月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发布通告称,中植企业集团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北京一中院经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规定的破产原因,1月5日裁定受理中植企业集团破产清算申请。

中植集团是中国3万亿美元影子银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中国房地产业有很大的风险敞口。该公司去年11月在一封信中向投资者道歉,称公司严重资不抵债,负债高达640亿美元。

北京警方随后对中植集团涉嫌犯罪展开调查,并对多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路透社说,中植集团日益恶化的困境,加剧了人们对中国房地产债务危机蔓延至更广泛的金融领域的担忧。

开年A股持续飘绿 近5千股票下跌

新年伊始,中国股市全线飘绿,连续四天下跌,2024年首个交易日起,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截至1月2日收盘,沪指跌0.43%,深证成指跌1.29%,创业板指跌1.87%。截至1月3日收盘,沪指涨0.17%,深证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1.14%。

1月5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下跌,而且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85%,深证成指跌1.07%,创业板指跌1.45%。当天超4700只股票下跌,被称为“黑色星期五”。

财经博主“包叔”在X平台留言称,去年年底最后两个交易日,中共国家队和部分机构利用反转情绪猛拉了两天,想要做一个触底假象。可惜根本没有资金来接,都是做超短的,一天就跑路了。老韭菜了,根本不上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