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植系開始退贓 集團高管退多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植系開始退贓 集團高管退多少?

中植系四大財富公司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三個多月後,日前有消息說,已經有人收到退贓通知簡訊。

大陸多家財經媒體報導,在中共公安發布通告說,已對中植集團公司高管等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要求其他相關人員配合警方調查取證,主動退繳違法所得後,目前,涉案的恆天財富、新湖財富、高晟財富、大唐財富等公司的員工,都陸續收到了退繳違法所得的通知簡訊。

據「信託圈內人」消息,一些員工接到電話,告知退繳金額,有人要退約560萬元人民幣。

有恆天財富的前員工在網上發文稱,自己2018年在這家公司待了4個月,就開了一單,也收到退繳簡訊。此外,還有行政崗員工也稱收到簡訊。

除了普通員工,外界最關心的還是四大財富公司的高管要退繳多少。

此前有報導說,中植系暴雷前,四大財富公司的高管年薪不菲,其中,恆天財富總裁周斌為約9500萬元,恆天財富董事長崔同躍約5200萬元,大唐財富董事長張冠宇為約2500萬元,新湖財富總裁趙厚璞為約2100萬元。

專家籲禁移植技術出口 打擊中共活摘器官

3月20日,美國國會就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問題舉行聽證,與會專家呼籲美國當局採取措施,制止西方器官移植技術流入中國。專家認為,這些技術如果流入中國,會使活摘罪行進一步擴大。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中國研究研究員馬修‧羅伯遜(Matthew Robertson),在聽證會上的一份書面證詞中說,美國當局可以制定與移植相關的技術和藥品的出口禁令,阻止與美國有聯繫的企業與中國的移植行業進行交易。美國財政部還可公布制裁名單,禁止涉及活摘暴行的中國醫院與美國個人進行交易。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主持聽證會時說,中國行業化規模的活摘器官行為,是「無可比擬的邪惡暴行」。

他說,「我們都有責任採取行動,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將會有更多人喪生。」

麻省理工學院懷特黑德生物醫學研究所人類幹細胞實驗室主任瑪雅‧米塔利波娃(Maya Mitalipova)則在會上說,一些公司是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幫凶。

她說,中共利用這些公司的DNA測序試劑盒,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DNA資料庫」,以便能快速的找到匹配的器官。其中包括:美國醫療設備製造商賽默飛世爾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和中國華大基因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