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艘陆渔船趁强劲东北季风越界 澎湖海巡驱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中国大陆渔船上个月在金门海域翻覆2死,近日又越界到澎湖海域,海巡署20日分别在七美及猫屿附近海域,发现7艘越界大陆渔船,随即实施广播、水炮及鸣笛方式驱离陆船,海巡署表示,将会继续秉持不回避、不退缩,坚定的执法立场,维护国家海域安全,保障台湾渔民生计及作业安全。

澎湖海域近日受强劲东北季风影响,海象恶劣,海上强阵风高达10级,澎湖海巡队防杜中国渔船越界避风及趁机作业,昨天出动包括屏东舰及10087巡防艇在澎湖南方海域执行“护永专案”威力扫荡勤务。

分别在七美、望安猫屿与草屿等附近海域,以雷达侦搜海上可疑目标,发现多艘将船名涂抹或无船名渔船,考量海象不佳,有安全顾虑,无法登检,采取广播、水炮及鸣笛方式,驱离中国渔船向外驶离,共达7艘之多。

海巡署金马澎分署表示,近期各方对中国渔船越界多所关注,海巡单位秉持不回避、不退缩,坚定执法立场,力行维护国家海域安全,确保海域治安、渔民生计及作业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