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艘陸漁船趁強勁東北季風越界 澎湖海巡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中國大陸漁船上個月在金門海域翻覆2死,近日又越界到澎湖海域,海巡署20日分別在七美及貓嶼附近海域,發現7艘越界大陸漁船,隨即實施廣播、水砲及鳴笛方式驅離陸船,海巡署表示,將會繼續秉持不迴避、不退縮,堅定的執法立場,維護國家海域安全,保障台灣漁民生計及作業安全。

澎湖海域近日受強勁東北季風影響,海象惡劣,海上強陣風高達10級,澎湖海巡隊防杜中國漁船越界避風及趁機作業,昨天出動包括屏東艦及10087巡防艇在澎湖南方海域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

分別在七美、望安貓嶼與草嶼等附近海域,以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發現多艘將船名塗抹或無船名漁船,考量海象不佳,有安全顧慮,無法登檢,採取廣播、水砲及鳴笛方式,驅離中國漁船向外駛離,共達7艘之多。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表示,近期各方對中國漁船越界多所關注,海巡單位秉持不迴避、不退縮,堅定執法立場,力行維護國家海域安全,確保海域治安、漁民生計及作業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