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普京五連任提三戰 5月將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歡迎收看3月20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軍事專家 吳明傑,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戰力虛偽造假 共軍高層自己都知道!普丁心虛才使出核訛詐!「安美經中」韓國選擇?殲-35無法與美F-35相比!港23條快速立法 李家超在急什麼?

普丁(普京)五連任俄羅斯總統,提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警告,5月將訪問中國;19日,香港在中共強加下通過23條惡法,中共為什麼這麼急?

北約擴充軍力,歐盟宣布轉型「戰爭經濟」。在印太地區,菲律賓與美日4月三方峰會,韓國主辦民主峰會,各國因應中共威脅的決心如何?

美、日提出安理會決議,禁止在太空布署「核武」,美中衛星網絡太空對抗,暗藏什麼祕密攻防?

中共新推殲035戰機,戰力參數被質疑灌水;美國F-35成為第一款可攜帶戰術核武的隱形戰機。台灣為什麼加速一次建造7艘潛艦?

【普丁五連任警告三戰、5月訪中 歐盟轉換戰爭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丁連任,西方國家質疑,中共黨魁祝賀普丁,強調中俄協作關係。普丁警告,俄羅斯若與北約直接衝突,距第三次大戰僅一步之遙,沒有人希望出現這樣的局面。

北約75周年,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因應俄羅斯威脅,歐洲必須加強防禦力、並轉換至「戰爭經濟」模式。

►最近中國大陸網路有些風向,重複6年前的說詞,稱普丁連任6年,會是西方的惡夢。明居正教授怎麼觀察?

【美日UN提決議禁太空布核武 美中衛星網對抗暗藏攻防】

美國、日本18日提出一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強調各國應遵守禁止在太空使用核武的條約,在環地球軌道上部署核武器,是前所未有、危險、不可接受的;這被解讀是施壓俄羅斯放棄在太空部署核彈頭、天基反衛星核武的計劃,背後中共的角色也引人聯想。

之前有消息稱,中共揚言發射2.6萬顆衛星。路透披露,馬斯克SpaceX「星盾」系統三年前開始幫美國偵察局建造衛星網;中共火力全開批評。

►美中的「太空通信戰、情報戰」,從美日提出的議案來看,吳明傑觀察,美國是否憂心中、俄隱含其它攻防暗著?軌道卡位、暗布核武?

【中共嚴重滲透 尹錫悅扭轉 韓國將走出安美經中矛盾?】

第三屆民主峰會在韓國舉行,台灣也受邀參加;尹錫悅批評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共、俄羅斯是操縱全球信息戰的幕後黑手。

近年,韓國越來關注中共威脅,韓國大企業與資金正大舉撤離中國。(註:韓國的「安美經中」戰略,指安全上重視美國、經濟上重視中國的政策。)

►明居正觀察,韓國對中共政策的未來動向?

【美F-35可攜核武 中共殲-35受疑 「打擊假戰力」變敏感詞】

美國隱形戰機F-35,去年底宣布進行Block 4電戰系統大升級「建構全方位感知網」;日前美國有網站消息,F-35A型,已獲得攜帶「戰術核彈」B61-12的認證資格(成為第一款可攜核武的第五代戰機),傳出美國先升級北約6國設施,嚇阻普丁。

另方面,中共新一代隱形艦載機「殲-35」的參數,最近有港媒曝光,但隨即遭到外界質疑。

中共黨魁在兩會喊出所謂「新質戰鬥力」,接著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喊「打擊虛假戰力」,後者在中國網路,搜尋不到、成了敏感詞。

►吳明傑觀察中共戰力的虛假問題,比較F-35、殲-35戰機實力。

【內外交困爆發 恐懼亡黨!中共急逼香港通過23條立法 】

中共兩會期間,港府8日拋出基本法23條立法所謂《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19日晚間就三讀通過,3月23日就生效。外界認為重創香港。美國、英國、聯合國人權高專紛紛譴責。

►明居正解讀,中共為何這麼急?

【島鏈潛艦防衛網 台灣連造七艘 美研測潛射高超音速導彈】

因應中共威脅,美國與第一島鏈盟友台、日、韓、菲,第二島鏈的澳洲,印度洋的印度,都在加速增加布署飛彈與潛艦。

近期傳出兩消息:一是美國正加速研發測試「潛射」高超音速導彈(攻?),未來配備在潛艦。二是,台灣政府打算,國造潛艦後續七艘一次建造(防?)。

►吳明傑觀察,這兩項決策,對第一島鏈海域防衛的影響?

【菲律賓購潛艦抗共 美核潛艦入韓後 或進菲蘇比克灣?】

►傳出菲律賓也將要採購潛艦,吳明傑觀察,對菲國的財政與國防經費較為保留,不過,美菲有協防條約,美軍可能重返蘇比克灣、美軍核潛艦可能先進駐,這也有利於維護台海。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大破解》製作團隊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