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国两男窃取商业机密 一人遭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美国纽约州联邦检察官周三(3月20日)表示,2名男子被控利用从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窃取的电池制造技术在中国开设公司,并且试图贩售有关的机密技术。

美联社报导,住在中国宁波的58岁加拿大公民佛鲁格拜耳(Klaus Pflugbeil)今早于纽约长岛(Long Island)被捕。联邦当局表示,他原以为自己将与买家会面,协商相关资讯的售价,不过这些商人其实是卧底的联邦特工。

刑事起诉状中登载的另一人为47岁的邵一龙(Yilong Shao,音译),也来自宁波的该男仍然在逃。他们被控共谋传递商业机密,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处10年徒刑。

检察当局在起诉状写道,这2名男子任职于研发该技术的加拿大企业,这家公司于2019年被“总部设在美国的电池驱动电动车和电池能源系统领先制造商”收购。这项技术当时由特斯拉独有。

检察官没有透露两家公司名字,但特斯拉2019年收购了加拿大安省电池制造商海霸公司(Hibar Systems)。

检方在公布的声明中说:“被告在中国成立公司,公然窃取美国企业耗资数百万美元研发、制造电动车的重要商业秘密,并且出售偷来的商业机密开发的产品。”

检方还表示,佛鲁格拜耳和邵一龙2020年中在中国开设自己的公司,并将业务扩展到加拿大、德国和巴西。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