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國兩男竊取商業機密 一人遭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美國紐約州聯邦檢察官週三(3月20日)表示,2名男子被控利用從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竊取的電池製造技術在中國開設公司,並且試圖販售有關的機密技術。

美聯社報導,住在中國寧波的58歲加拿大公民佛魯格拜耳(Klaus Pflugbeil)今早於紐約長島(Long Island)被捕。聯邦當局表示,他原以為自己將與買家會面,協商相關資訊的售價,不過這些商人其實是臥底的聯邦特工。

刑事起訴狀中登載的另一人為47歲的邵一龍(Yilong Shao,音譯),也來自寧波的該男仍然在逃。他們被控共謀傳遞商業機密,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刑。

檢察當局在起訴狀寫道,這2名男子任職於研發該技術的加拿大企業,這家公司於2019年被「總部設在美國的電池驅動電動車和電池能源系統領先製造商」收購。這項技術當時由特斯拉獨有。

檢察官沒有透露兩家公司名字,但特斯拉2019年收購了加拿大安省電池製造商海霸公司(Hibar Systems)。

檢方在公佈的聲明中說:「被告在中國成立公司,公然竊取美國企業耗資數百萬美元研發、製造電動車的重要商業祕密,並且出售偷來的商業機密開發的產品。」

檢方還表示,佛魯格拜耳和邵一龍2020年中在中國開設自己的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加拿大、德國和巴西。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