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年忘了礼仪 重返办公室企业很头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三年疫情,让许多人习惯了居家办公,重返办公室变得很艰难,而企业则发现,许多重返公司的人,已经忘了基本的办公室礼仪

对许多人来说,重返办公室上班,意味着漫长的通勤、时间失去灵活性;而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也被懒散的员工们震惊到了。

穿着运动休闲装在办公室里大摇大摆;微波炉被弄的一片狼藉,脏盘子留在水池边等着别人来洗,大声打电话,聊的却是私人话题⋯⋯

这些行为都让企业忍不住惊呼:你不是在自己家里,请保持起码的尊重。

礼仪顾问公司CEO Anne Chertoff:“如果你是在家里,当然可以穿运动休闲装和运动裤,因为你与别人互动的时候,别人看不到你,但如果你要回到办公室,就需要稍微严肃一些。”

一项去年7月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公司计划在2024年为员工提供职场礼仪的培训课程。

礼仪顾问公司CEO Anne Chertoff:“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发现联系我们预定各种主题培训的公司数量增加了100%。”

由奢入俭易,由俭入奢难,当回归办公室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时,员工和企业只能积极面对,共同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