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年忘了禮儀 重返辦公室企業很頭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三年疫情,讓許多人習慣了居家辦公,重返辦公室變得很艱難,而企業則發現,許多重返公司的人,已經忘了基本的辦公室禮儀

對許多人來說,重返辦公室上班,意味著漫長的通勤、時間失去靈活性;而對於許多企業來說,也被懶散的員工們震驚到了。

穿著運動休閑裝在辦公室裡大搖大擺;微波爐被弄的一片狼藉,髒盤子留在水池邊等著別人來洗,大聲打電話,聊的卻是私人話題⋯⋯

這些行為都讓企業忍不住驚呼:你不是在自己家裡,請保持起碼的尊重。

禮儀顧問公司CEO Anne Chertoff:「如果你是在家裡,當然可以穿運動休閑裝和運動褲,因為你與別人互動的時候,別人看不到你,但如果你要回到辦公室,就需要稍微嚴肅一些。」

一項去年7月的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公司計劃在2024年為員工提供職場禮儀的培訓課程。

禮儀顧問公司CEO Anne Chertoff:「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發現聯繫我們預定各種主題培訓的公司數量增加了100%。」

由奢入儉易,由儉入奢難,當回歸辦公室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時,員工和企業只能積極面對,共同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