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撒币 美青少年分批免费访华 学者示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中共计划五年内邀请5万美国青少年访华,包揽全程费用,进行所谓“交流学习”。观察人士指出,在中美交恶的背景下,中共试图变换策略,瞄准年轻学生,进一步渗透美国社会

中共党媒报导称,美西时间3月16日,美国华盛顿州24名中学生从旧金山登机飞往中国。

今年1月以来,至少有五个美国学生团体完成了中国之旅。这些都是中共一项计划的组成部分。中共党魁去年11月访美时曾宣称,未来五年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到中国进行所谓“交流学习”。

《议报》英文版2月16日发文披露,这些免费访华学生的参观行程都很相似,包括了解所谓中国文化和美食,参观特斯拉工厂、国家基因库等高科技企业、中共的大规模建设工程等,向他们灌输所谓中共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但却不让他们接触到中共侵犯人权的领域和场所。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中美交恶的现实背景下,它是一种策略的转移。因为中(共)国在之前用了差不多有将近二十年的时间,去打造它的红色文化输出系统。它在孔子学院染指各国之后,那么它受到了一些国家的警惕,然后又换了另外一种方式,去实现自己(红色)文化对全球的一种影响。”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表示,5万美国学生访华将耗资几十亿美元,中共包揽全额费用,为输出意识形态不惜大撒币。

《议报》主编蔡霞曾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表示,中共计划五年弄5万名美国青少年“去看中国”,是所谓“从娃娃抓起”,在美国寻找和豢养中共代理人。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李登科认为,中共这一套计划不会奏效。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李登科:“绝大多数台湾人都知道中国大陆是怎么回事嘛。那香港也是一样啊,香港为什么反送中运动,因为香港人看见了中共那一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