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撒幣 美青少年分批免費訪華 學者示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中共計劃五年內邀請5萬美國青少年訪華,包攬全程費用,進行所謂「交流學習」。觀察人士指出,在中美交惡的背景下,中共試圖變換策略,瞄準年輕學生,進一步滲透美國社會

中共黨媒報導稱,美西時間3月16日,美國華盛頓州24名中學生從舊金山登機飛往中國。

今年1月以來,至少有五個美國學生團體完成了中國之旅。這些都是中共一項計劃的組成部分。中共黨魁去年11月訪美時曾宣稱,未來五年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到中國進行所謂「交流學習」。

《議報》英文版2月16日發文披露,這些免費訪華學生的參觀行程都很相似,包括了解所謂中國文化和美食,參觀特斯拉工廠、國家基因庫等高科技企業、中共的大規模建設工程等,向他們灌輸所謂中共社會制度的優越性,但卻不讓他們接觸到中共侵犯人權的領域和場所。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中美交惡的現實背景下,它是一種策略的轉移。因為中(共)國在之前用了差不多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去打造它的紅色文化輸出系統。它在孔子學院染指各國之後,那麼它受到了一些國家的警惕,然後又換了另外一種方式,去實現自己(紅色)文化對全球的一種影響。」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表示,5萬美國學生訪華將耗資幾十億美元,中共包攬全額費用,為輸出意識形態不惜大撒幣。

《議報》主編蔡霞曾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表示,中共計劃五年弄5萬名美國青少年「去看中國」,是所謂「從娃娃抓起」,在美國尋找和豢養中共代理人。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李登科認為,中共這一套計劃不會奏效。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李登科:「絕大多數台灣人都知道中國大陸是怎麼回事嘛。那香港也是一樣啊,香港為什麼反送中運動,因為香港人看見了中共那一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