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百姓包公祠跪地喊冤为哪般?

这几天,一位女子在河南开封包公祠前跪地哭泣的视频刷屏了。

视频中,这位女子抓在包公像前的围栏上,跪地哭得撕心裂肺。

上述视频火了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效仿到包公祠嚎啕痛哭,有的人还举着牌子,上面写着“冤”。

在我的记忆中,这样的场景之前真还从未有过,不免令人心有戚戚,因而也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有人赋诗曰:

双膝跪地手扶栏,嚎啕大哭为哪般。

倘若没遇不平事,谁会长啼在庙间。

身在堂前心有冤,魑魅魍魉藏人间。

三口铡刀今犹在,不见当年包青天

自古到今,中国历朝历代都有清官,其中最有名最受人爱戴的当推包公,可谓妇孺皆知。

包公为何有名为何受人爱戴?固然是因为他清廉,但更重要的是因为他刚直不阿秉公执法,敢于为民做主为民伸冤。

照中共的宣传,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包公当年的那个“旧时代”了,早就跨进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了。这不,从首都北京到各省各市各县,级级都有“人民”政府,级级都有“人民”法院,级级都有信访办,级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信访办都说要依法治国为民办事。按说老百姓如果遇到什么不平有什么冤屈,“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信访办理应依法为他们做主,为他们排忧解难。但为何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那么多年的今天,却有人跪在包公祠喊冤,而且还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群人呢?

15日,微博网民“司法腐败斗士abc”发文称,她就是视频中哭包公的女子,并表示公开身份是为了把“冤屈一吐为快”。

该女子称,在辽宁省昌图县法院打赢了官司,在执行环节,因法院执行局弄虚作假,放跑已遭查封的财产,还让被执行人把冻结的财产私自处理,王姓执行局长还以调察处理为名故意拖延等。

该女子还说,因为被昌图法院坑害得家庭支离破碎,前几天去开封表姐家,游玩中触景生情,想到包公的公平公正,让她无法控制自己,禁不住大哭了一场。

我想,是凡对中国社会的真相有所了解的人,对这位女子的遭遇都不会感到意外和惊讶,因为这样的事在现实中简直太多太普遍了,可谓比比皆是,所以才会有一个人在包公祠喊冤,引来一群人在包公祠喊冤,进而引发了更多人共鸣这样的现象出现。

试想,如果共产党的官员都像包公一样,现实中还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吗?不用说,绝不可能。正是因为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早就没有了包公,到处都是欺压百姓、徇私枉法和官官相护的恶吏,什么人民当家作主,什么依法治国,统统都是骗人的鬼话。百姓无处伸冤,万般无奈之下,才会跪在包公祠喊冤,也只能跪在包公祠喊冤,以倾泄自己的不平之情。就像一位网友所感叹的:“包公辞世已千年,女子跪哭祠堂前。不是人间少冤屈,可悲后世无青天!”

他们的每一声哭泣,每一声呼喊,都是对中共暴政的讽刺和控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