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百姓包公祠跪地喊冤為哪般?

這幾天,一位女子在河南開封包公祠前跪地哭泣的視頻刷屏了。

視頻中,這位女子抓在包公像前的圍欄上,跪地哭得撕心裂肺。

上述視頻火了之後,越來越多的人效仿到包公祠嚎啕痛哭,有的人還舉著牌子,上面寫著「冤」。

在我的記憶中,這樣的場景之前真還從未有過,不免令人心有戚戚,因而也引發了許多網友的共鳴。

有人賦詩曰:

雙膝跪地手扶欄,嚎啕大哭為哪般。

倘若沒遇不平事,誰會長啼在廟間。

身在堂前心有冤,魑魅魍魎藏人間。

三口鍘刀今猶在,不見當年包青天

自古到今,中國曆朝歷代都有清官,其中最有名最受人愛戴的當推包公,可謂婦孺皆知。

包公為何有名為何受人愛戴?固然是因為他清廉,但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剛直不阿秉公執法,敢於為民做主為民伸冤。

照中共的宣傳,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包公當年的那個「舊時代」了,早就跨進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時代」了。這不,從首都北京到各省各市各縣,級級都有「人民」政府,級級都有「人民」法院,級級都有信訪辦,級級「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信訪辦都說要依法治國為民辦事。按說老百姓如果遇到什麼不平有什麼冤屈,「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信訪辦理應依法為他們做主,為他們排憂解難。但為何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那麼多年的今天,卻有人跪在包公祠喊冤,而且還不是一個兩個,而是一群人呢?

15日,微博網民「司法腐敗鬥士abc」發文稱,她就是視頻中哭包公的女子,並表示公開身分是為了把「冤屈一吐為快」。

該女子稱,在遼寧省昌圖縣法院打贏了官司,在執行環節,因法院執行局弄虛作假,放跑已遭查封的財產,還讓被執行人把凍結的財產私自處理,王姓執行局長還以調察處理為名故意拖延等。

該女子還說,因為被昌圖法院坑害得家庭支離破碎,前幾天去開封表姐家,遊玩中觸景生情,想到包公的公平公正,讓她無法控制自己,禁不住大哭了一場。

我想,是凡對中國社會的真相有所了解的人,對這位女子的遭遇都不會感到意外和驚訝,因為這樣的事在現實中簡直太多太普遍了,可謂比比皆是,所以才會有一個人在包公祠喊冤,引來一群人在包公祠喊冤,進而引發了更多人共鳴這樣的現象出現。

試想,如果共產黨的官員都像包公一樣,現實中還會出現這樣的場景嗎?不用說,絕不可能。正是因為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早就沒有了包公,到處都是欺壓百姓、徇私枉法和官官相護的惡吏,什麼人民當家作主,什麼依法治國,統統都是騙人的鬼話。百姓無處伸冤,萬般無奈之下,才會跪在包公祠喊冤,也只能跪在包公祠喊冤,以傾泄自己的不平之情。就像一位網友所感嘆的:「包公辭世已千年,女子跪哭祠堂前。不是人間少冤屈,可悲後世無青天!」

他們的每一聲哭泣,每一聲呼喊,都是對中共暴政的諷刺和控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