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被限制高消费 财务造假手段“特别恶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3月18日,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消费限制令。当天,中共证监会公布恒大地产财务造假数据,称其手段“特别恶劣”。

据大陆企业资讯平台“天眼查”显示,18日,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限制消费令指,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天眼风险信息显示,中国恒大目前存在11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85亿元。

此外,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存在数百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达数百亿;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也存在上百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百亿。

18日当天,上交所官网披露的债券公告显示,证监会指出,恒大地产公司债券涉嫌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该公司2019、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两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

2019年,恒大地产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50.14%,对应虚增成本1732.67亿元,虚增利润407.22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63.31%。

2020年虚增收入3501.57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78.54%,对应虚增成本2988.68亿元,虚增利润512.89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86.88%。

证监会表示,恒大地产公司时任董事长许家印、恒大集团时任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财务造假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两人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证监会责令恒大地产进行整改,被罚款41.75亿元;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对夏海钧给予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的罚款。

其他牵涉人员潘大荣、潘翰翎、柯鹏、甄立涛、钱程都被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和市场禁入处罚。

19日,许家印被限制高消费的消息登上热搜,引发大陆网友群嘲:“人家该消费的都消费完了。”

“这都上古时代的案件了,现在才假惺惺的来个限制高消费。”

“网传不是已经关起来了吗?在监狱里难道可以高消费吗?”

“他不是在牢里面吗?应该是0消费呀!”

“只是限制他,他之前昧着良心黑了多少老百姓的钱也不追究?它家里人是不是衣食无忧了?”

恒大集团于1996年由许家印在广州创办,集团核心业务为房地产开发,还涉及新能源汽车等多元化业务。

2023年7月17日,恒大财务造假内幕开始浮出水面。恒大发布三份业绩公告,恒大以前年度收入调减高达6643亿元。也就是说,恒大历年的收入中要减去6000多亿元,而恒大2018年至2020年累计收入才约1.45万亿元,外界追问这些钱哪里去了?

两个月之后,许家印就被抓。《每日经济新闻》引述消息称,在许家印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前,其二儿子许腾鹤已经被带走。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曾表示,就是在恒大财务造假曝光之后,习近平最终决定对许家印出手,但恒大早已被掏空,留下一个巨大的窟窿。

根据恒大此前的公告,截至2022年底,恒大负债总额约2.4万亿元,资产总值为1.8万亿元,净资产负6000亿元,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习近平动手已晚?许家印掏空恒大手段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