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被限制高消費 財務造假手段「特別惡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許家印及中國恆大新增消費限制令。當天,中共證監會公布恆大地產財務造假數據,稱其手段「特別惡劣」。

據大陸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顯示,18日,許家印及中國恆大新增一則限制消費令,涉及借款合同糾紛案件,申請人為湖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寧分行。

限制消費令指,許家印及中國恆大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

天眼風險信息顯示,中國恆大目前存在11條被執行人信息,被執行總金額超85億元。

此外,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存在數百條被執行人信息,被執行總金額達數百億;恆大集團有限公司也存在上百條被執行人信息,被執行總金額超百億。

18日當天,上交所官網披露的債券公告顯示,證監會指出,恆大地產公司債券涉嫌財務造假、欺詐發行等,該公司2019、2020年年度報告存在虛假記載,兩年虛增收入5640億元、虛增利潤919億元。

2019年,恆大地產虛增收入2139.89億元,占當期營業收入的50.14%,對應虛增成本1732.67億元,虛增利潤407.22億元,占當期利潤總額的63.31%。

2020年虛增收入3501.57億元,占當期營業收入的78.54%,對應虛增成本2988.68億元,虛增利潤512.89億元,占當期利潤總額的86.88%。

證監會表示,恆大地產公司時任董事長許家印、恆大集團時任董事局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財務造假手段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兩人被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證監會責令恆大地產進行整改,被罰款41.75億元;對許家印給予警告,並處以4700萬元的罰款;對夏海鈞給予警告,並處以1500萬元的罰款。

其他牽涉人員潘大榮、潘翰翎、柯鵬、甄立濤、錢程都被處以不同程度的罰款和市場禁入處罰。

19日,許家印被限制高消費的消息登上熱搜,引發大陸網友群嘲:「人家該消費的都消費完了。」

「這都上古時代的案件了,現在才假惺惺的來個限制高消費。」

「網傳不是已經關起來了嗎?在監獄裡難道可以高消費嗎?」

「他不是在牢裡面嗎?應該是0消費呀!」

「只是限制他,他之前昧著良心黑了多少老百姓的錢也不追究?它家裡人是不是衣食無憂了?」

恆大集團於1996年由許家印在廣州創辦,集團核心業務為房地產開發,還涉及新能源汽車等多元化業務。

2023年7月17日,恆大財務造假內幕開始浮出水面。恆大發布三份業績公告,恆大以前年度收入調減高達6643億元。也就是說,恆大歷年的收入中要減去6000多億元,而恆大2018年至2020年累計收入才約1.45萬億元,外界追問這些錢哪裡去了?

兩個月之後,許家印就被抓。《每日經濟新聞》引述消息稱,在許家印被採取強制措施之前,其二兒子許騰鶴已經被帶走。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曾表示,就是在恆大財務造假曝光之後,習近平最終決定對許家印出手,但恆大早已被掏空,留下一個巨大的窟窿。

根據恆大此前的公告,截至2022年底,恆大負債總額約2.4萬億元,資產總值為1.8萬億元,淨資產負6000億元,處於資不抵債狀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習近平動手已晚?許家印掏空恆大手段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