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栖息地萎缩 高科技为滨鸟造新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从中国迁徙到澳大利亚滨鸟,面临着自然栖息地萎缩的困窘。为此,好心人开发了新产品,为滨鸟搭建出新家。一起来看。

这里是澳大利亚昆士兰。每年,滨鸟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北方繁育后代后,就会飞行数千公里,到这里休养生息,为来年飞回繁育地积蓄能量。

然而,随着自然栖息地不断萎缩,长途跋涉来到这里的滨鸟,正在面临失去家园的困境。

于是,有好心人在昆士兰巴鲁布拉岛(Barubbra Island)用网袋搭建出大片浮岛,让飞累的滨鸟休息。

救助滨鸟专案官员塞缪尔·格鲁姆:“我们在固定于水底的两个浮标上系上三条线,每条线上固定40个漂浮的网袋,所以(一块浮岛)共有120个网袋。”

每当潮水降落时,人造浮岛也会落在海滩上,这时滨鸟可以快速的找到各种留在沙滩上的美味,但涨潮时,觅食就成了滨鸟的难题。

为解决这个问题,聪明的人类在网袋中放了很多牡蛎壳,吸引海洋生物前来安家落户。而这些海洋生物正是滨鸟的食物。

除了人造浮岛,人们也在寻找其它途径来帮助种群萎缩的滨鸟。

鸟类爱好者克里斯·巴恩斯:“我认为单一的方法,并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至少能解决一部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