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洋过冬 候鸟迁徙之谜引学者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随着天气回暖,北美的候鸟准备跨越海洋,从越冬区返回繁殖区,一起去看一看。

一只猫鸟被捕获,发出惊叫声。但别担心,截获它的是古巴哈瓦那大学的教授和她的学生们,目的是为了学术研究。他们正试图揭开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候鸟,在古巴如何、以及在哪里过冬的谜团。

哈瓦那大学教授丹妮拉·文图拉:“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些重量不到10克的鸟儿很弱小。但它们跨越整个海洋并生存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

文图拉发现,这只猫鸟在去年11月,曾在同一地点被标记过。几个月过去,天气回暖,猫鸟的身体脂肪也增加了,似乎是为穿越墨西哥湾、回归繁殖区做准备。

随着加拿大和古巴合作安装无线电天线,候鸟的迁徙路线逐渐显露面貌。

古巴鸟类学家卢尔德·穆吉卡:“鸟类不懂封锁,它们不需要签证就可以来到我们的国家,而它是将人们聚集在一起的资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