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棲息地萎縮 高科技為濱鳥造新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從中國遷徙到澳大利亞濱鳥,面臨著自然棲息地萎縮的困窘。為此,好心人開發了新產品,為濱鳥搭建出新家。一起來看。

這裡是澳大利亞昆士蘭。每年,濱鳥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北方繁育後代後,就會飛行數千公里,到這裡休養生息,為來年飛回繁育地積蓄能量。

然而,隨著自然棲息地不斷萎縮,長途跋涉來到這裡的濱鳥,正在面臨失去家園的困境。

於是,有好心人在昆士蘭巴魯布拉島(Barubbra Island)用網袋搭建出大片浮島,讓飛累的濱鳥休息。

救助濱鳥專案官員塞繆爾·格魯姆:「我們在固定於水底的兩個浮標上繫上三條線,每條線上固定40個漂浮的網袋,所以(一塊浮島)共有120個網袋。」

每當潮水降落時,人造浮島也會落在海灘上,這時濱鳥可以快速的找到各種留在沙灘上的美味,但漲潮時,覓食就成了濱鳥的難題。

為解決這個問題,聰明的人類在網袋中放了很多牡蠣殼,吸引海洋生物前來安家落戶。而這些海洋生物正是濱鳥的食物。

除了人造浮島,人們也在尋找其它途徑來幫助種群萎縮的濱鳥。

鳥類愛好者克里斯·巴恩斯:「我認為單一的方法,並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但至少能解決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