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要生成图像写文章?传苹果谷歌正进行AI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美国彭博社18日爆料,苹果公司正在跟谷歌商谈合作。消息一出,两家公司股价看涨。

彭博社18日报导称,苹果公司计划在iPhone手机上安装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Gemini。这款软件不但可以模仿人类聊天、翻译,还能根据简单提示生成图片、编写文章,分析表格和图形等。

除了谷歌,苹果公司也在跟Chat GPT的开发者OpenAI探讨合作。

报导表示,苹果不太可能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之前,公布其人工智能的合作伙伴。

尽管苹果和谷歌都没有确认消息,但两家公司的股价周一都应声上涨。

苹果股票以175.59美元高开,之后一度升至177.38美元。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则以149.71美元高开,全天最高冲到151.78美元。

苹果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发方面,落后于谷歌和微软,其CEO库克上个月曾表示,正在AI领域大幅投资。

最终无论苹果手机选用哪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预计都会创造更加巨大的市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