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日本大学中国籍教授回国半年杳无音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日本神户学院大学近日公布,该校一名中国教授胡士云假期间返国后失踪,至今已半年,家人恐其被中共当局抓捕。校方向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查询胡下落,也无结果。

日本共同社报导,神户学院大学3月18日发布消息,该校中国教授胡士云自去年8月完成该校第一学期课程后暂返中国。9月下旬,胡的家人通知校方,联系不上他,至今已失踪约半年,担心他可能被中共当局抓捕。而神户学院大学本月向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询问胡的下落,也没有得到答复。

公开资料显示,胡士云1984年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2001年获得暨南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供职于日本神户学院大学,主要从事汉语方言、社会语言学、亲属称谓、语言文化研究和对日汉语研究工作。

中共党魁习近平一直强调所谓“国家安全”,中共当局修订后的《反间谍法》去年7月生效,扩大了间谍活动的范围,为了加强社会控制,鼓噪全民抓间谍。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外国人被任意拘留的事件层出不穷。由于中共所谓的国家安全的定义不明确,该法引发了在华外籍人士和外国商界的担忧。

网络资料显示,胡士云是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公共外交顾问,支持中共关于台湾的立场。2022年8月,在美国前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曾发表过批评言论。2023年3月,新华社曾报导他支持习近平政策的言论。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