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日本大學中國籍教授回國半年杳無音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日本神戶學院大學近日公布,該校一名中國教授胡士雲假期間返國後失蹤,至今已半年,家人恐其被中共當局抓捕。校方向中共駐大阪總領事館查詢胡下落,也無結果。

日本共同社報導,神戶學院大學3月18日發布消息,該校中國教授胡士雲自去年8月完成該校第一學期課程後暫返中國。9月下旬,胡的家人通知校方,聯繫不上他,至今已失蹤約半年,擔心他可能被中共當局抓捕。而神戶學院大學本月向中共駐大阪總領事館詢問胡的下落,也沒有得到答覆。

公開資料顯示,胡士雲1984年從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2001年獲得暨南大學博士學位,目前供職於日本神戶學院大學,主要從事漢語方言、社會語言學、親屬稱謂、語言文化研究和對日漢語研究工作。

中共黨魁習近平一直強調所謂「國家安全」,中共當局修訂後的《反間諜法》去年7月生效,擴大了間諜活動的範圍,為了加強社會控制,鼓譟全民抓間諜。包括日本人在內的外國人被任意拘留的事件層出不窮。由於中共所謂的國家安全的定義不明確,該法引發了在華外籍人士和外國商界的擔憂。

網絡資料顯示,胡士雲是西日本新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中共駐大阪總領事館公共外交顧問,支持中共關於台灣的立場。2022年8月,在美國前議長佩洛西訪台之後,曾發表過批評言論。2023年3月,新華社曾報導他支持習近平政策的言論。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