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SpaceX为美设置间谍卫星网 中共气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周六(3月16日),路透社引述五名知情人士透露说,马斯克SpaceX公司星盾部门(Starshield)正在与美国国家侦察局(NRO)签署一项价值18亿美元的秘密协议,建造一个由数百颗卫星构成的全球间谍卫星网

报道还说,如果这项计划成功实施,全球所有人都将“无所遁形”。

中共官媒与军方周日(3月17日)火力全开,猛批美国携手SpaceX建立新型间谍卫星网络的计划“威胁全球安全”。

由中共军方运作的名叫“钧正平”的公众号在微博上发文叫嚣,“美国政府天天鼓吹‘太空不能军事化’”,“可自己又在干什么?”

中共喉舌《环球日报》也发文称,美国“此举对全球安全与稳定是个挑战”。

不过,无论是钧正平还是环时都没有直接提到马斯克。而SpaceX公司拥有者就是马斯克,同时,马斯克在上海拥有一家Tesla电动车的超级工厂,他本人与中共高层的关系密切。

其实,SpaceX与美国军方的合作不是新闻。乌克兰部队就是通过美国军方的支持,获得了星链卫星网络服务来对抗俄军。

SpaceX目前开发的星链(Starlink)和星盾提供的都是低轨卫星宽频网络服务,其中星链主要为民用,而星盾主要是为国家安全相关的用户提供安全卫星通讯等服务。

2月下旬,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曾经写信给马斯克,抱怨SpaceX的星盾卫星网络服务,在台湾及其附近地区并没有开通。

他表示,一旦中共“对台湾军事入侵”时,包括美国驻台部队的通讯需求都令人担忧。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中共军方一直在研究战争中使用的星链网络,并一再警告“对中国可能造成的风险”。中共曾表示,要建立自己的低轨卫星网络。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