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SpaceX為美設置間諜衛星網 中共氣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週六(3月16日),路透社引述五名知情人士透露說,馬斯克SpaceX公司星盾部門(Starshield)正在與美國國家偵察局(NRO)簽署一項價值18億美元的祕密協議,建造一個由數百顆衛星構成的全球間諜衛星網

報道還說,如果這項計劃成功實施,全球所有人都將「無所遁形」。

中共官媒與軍方週日(3月17日)火力全開,猛批美國攜手SpaceX建立新型間諜衛星網絡的計劃「威脅全球安全」。

由中共軍方運作的名叫「鈞正平」的公眾號在微博上發文叫囂,「美國政府天天鼓吹『太空不能軍事化』」,「可自己又在幹什麼?」

中共喉舌《環球日報》也發文稱,美國「此舉對全球安全與穩定是個挑戰」。

不過,無論是鈞正平還是環時都沒有直接提到馬斯克。而SpaceX公司擁有者就是馬斯克,同時,馬斯克在上海擁有一家Tesla電動車的超級工廠,他本人與中共高層的關係密切。

其實,SpaceX與美國軍方的合作不是新聞。烏克蘭部隊就是通過美國軍方的支持,獲得了星鏈衛星網絡服務來對抗俄軍。

SpaceX目前開發的星鏈(Starlink)和星盾提供的都是低軌衛星寬頻網絡服務,其中星鏈主要為民用,而星盾主要是為國家安全相關的用戶提供安全衛星通訊等服務。

2月下旬,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曾經寫信給馬斯克,抱怨SpaceX的星盾衛星網絡服務,在台灣及其附近地區並沒有開通。

他表示,一旦中共「對台灣軍事入侵」時,包括美國駐台部隊的通訊需求都令人擔憂。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中共軍方一直在研究戰爭中使用的星鏈網絡,並一再警告「對中國可能造成的風險」。中共曾表示,要建立自己的低軌衛星網絡。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