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证实3号人物被以军炸死 忧尸体成谈判筹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哈马斯内部证实,其军事组织“卡萨姆旅”高级指挥官马尔万‧伊萨(Marwan Issa),上周死于以军的一次轰炸,至今其尸体仍埋在被炸毁的一条地道的废墟下。哈马斯担心以色列会挖出伊萨的尸体作为谈判筹码。

《耶路撒冷邮报》3月17日报导,有消息人士日前告诉 Sunday Kan News网站,哈马斯内部已经在闭门会议上证实哈马斯高级指挥部的“三号人物”伊萨的死讯。据称,伊萨是在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中部努西拉特的袭击中丧生的,当时他躲在哈马斯的一个恐怖地道中,伊萨的尸体至今仍埋在废墟下。

(相关报导的网页截图)

此前,以色列国防军曾于上周宣布,在以军对拉斯维加斯大道的一次袭击行动中,炸毁了伊萨藏身的地道。当时以色列军方无法立即证实伊萨是否已在轰炸中死亡,但强调在那次攻击事件的附近没有被关押的人质。

袭击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即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我们正在走向彻底胜利……我们已经杀死了哈马斯的四号人物; 三、二、一号(人物)正在路上。”他接着又总结道:“我们将覆盖所有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那次袭击发生后,哈马斯的通讯有72小时陷入了沉默。

同一天(3月17日),《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 报导说,有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表示,哈马斯正担心以色列会从加沙地带的废墟中挖出伊萨的尸体,作为其讨价还价的筹码。

报导还补充说,因为担心派出的救援队会遭到以军的袭击,哈马斯对于他们是否要把伊萨的尸体挖出来犹豫不决。

(相关报导的网页截图)

这篇报导表示,伊萨曾担任哈马斯军事组织“卡萨姆旅”负责人穆罕默德‧德伊夫的副手。 据信,他们与哈马斯的另一名领导人叶海亚‧辛瓦一起策划了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发动的大屠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