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约会App iPhone用户需禁用一个功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在线约会应用程序(App)很流行,在第一次面对面约会之前向约会对象提供您的电话号码可以帮助您保持约会App之外的聊天通畅,但这也可能带来隐私威胁,如果您使用iPhone,最好关闭“姓名共享”功能。

如果您是iPhone用户,您的电话号码会与APP中您的联系信息相关联,一旦有人将您添加为新联系人,它可能会自动显示您的全名。在约会App上,默认的设置通常仅是名字,而且许多人喜欢保持这种状态,直到做出其它决定之前。

但一旦有人知道你的全名,他们就更容易找到你的确切工作、你的社交媒体账户,以及LinkedIn个人资料。

关闭此功能方法:

前往“设置”

选择“消息”,您可以选择关闭“姓名和照片”共享,您还可以选择您的姓名并删除您的姓氏。或者,如果您保持姓名共享功能处于打开状态,选择“自动共享”,然后选择“仅联系人”执行此操作,或者“始终询问”。

如果您选择“始终询问”选项,您的iPhone会在对话前提示您,确认您是否要与其他人分享您的姓名和照片。

除了关闭姓名共享功能之外,遵循以下提示也有助于更安全地与在线进行面对面约会:

1.给朋友发短信,告知你要在哪里与约会对象见面以及他们是谁。

喜剧演员、作家莱恩·摩尔(Lane Moore)告诉《赫芬顿邮报》,给朋友发短信谈论第一次约会是她自己采用的建议。

“给朋友发短信告诉他们你要去哪里以及和谁见面总是让人感到放心”,她说,“即使这是一次很棒的约会,但让别人知道你在哪里也是件好事。”

约会教练杰克逊(Ali Jackson)同意摩尔的观点,她也总是向朋友发送她的约会对象在约会App的个人资料截图。此外,她最好的朋友知道她的位置,通常也知道她要去哪里。

2.不要在压力下将对话从约会App移出。

“有人索要你的个人电话号码本身并不是一个危险信号。但这对你来说是一个检查你是否愿意将对话移出平台的机会。”反性暴力组织RAINN的媒体关系总监艾琳·罗宾逊(Erinn Robinson)说道。

罗宾逊指出,与个人手机消息相比,约会平台的优点之一是更容易阻止和结束通信。

杰克逊说,您也不必在第一次约会时就提供真实的手机号码,人们可以在约会前使用与匹配对象共享的谷歌语音号码。

“这样,与您的身份相关的真实电话号码就可以保持私密,直到您决定分享为止。”她说。

3.您分享的照片可能会暴露您的位置。

很多人可能没有考虑到,分享“实时”或“动态”照片“可以随照片一起传递地理位置信息”,罗宾逊说,“所以在与人分享图像时要小心”。

当您使用手机拍照时,拍照日期和拍摄地点等信息会自动存储为元数据。但是,您可以从iPhone照片中删除位置数据。为此,请转到“照片”应用程序,点击相关图片,然后选择信息(或“i”)选项。从那里,您将看到照片拍摄的确切位置,您可以选择“无位置”。

在Android设备上,您只能删除照片上的估计位置。您可以访问Google Photos,点击图片,然后选择“更多”,选择“编辑”并删除估计的位置。

最终,你应该自己决定在第一次约会时预先透露多少信息,相信你的直觉。如果有人不断要求你提供比你准备分享的更多的信息,这可能是停止继续前进的信号。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