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长辉轮”与中国散装船碰撞 12船员落海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台海不平静,接连发生中国渔船在金厦海域翻覆的事故,目前仍有两人失踪,海巡正持续搜救。无独有偶,长荣海运长辉轮3月14日又发生碰撞,但无大碍属轻微事故。

中央社报导,根据运输事故调查法,调查范围的运输工具,包括公务船舶在内,依照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订定的重大运输事故范围,水路失事是指民用船舶或公务船舶于运作中发生非故意行为的事故,且有人员死亡或船舶全损,或对环境有重大影响,且经运安会认定有调查的必要。

长辉轮14日清晨在中国山东青岛港出海时,与一艘中国籍的散装船发生碰撞,导致12名船员有救援需求,但均无大碍。

今天(17日)运安会主委林信得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这起案件没有人伤亡,也没有造成环境的重大影响,因此不会立案调查,对于中国调查就会尊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