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尾草化废成金 高经济价值 助攻循环经济发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为了达成世界2050净零排放目标,台湾产官学界,携手发展绿电及非电力资源去碳化。其中,循环经济发展也是重要一环,因狼尾草有望成为台湾永续净零的亮点项目,有生技公司携手学界,参与推广计划,盼更多民众及小农加入种植,助攻循环经济发展。

生技公司董事长 陈水田:“我们种狼尾草我们不用喷农药,我们不用喷杀虫剂。”

讲座活动中侃侃而谈,生技公司董事长陈水田,仔细说明狼尾草在循环经济中的角色与作用。盼将高经济价值、可固碳、友善环境的狼尾草,介绍给更多小农,推广种植。

生技公司董事长 陈水田:“有固碳你就会有碳权嘛,你就有,你就会有拿到这个碳的补助。纤维把它榨汁以后,那个汁大概一公顷的土地,一年也可以产出差不多100万(元)。”

ESG碳减量联盟理事长 杨聪荣:“透过一个推广的计划,让国人对这个可以协助循环经济,净零永续发展的这种材料,能够让大家更认识。”

狼尾草适应性高易栽培,具有净水、帮助土地复育并增加生态多样性等优点,不仅营养价值高,可作为牧草,还可制成生质塑胶或生质燃料。陈水田所改良的“ AG-8”牧草,也有同样优点。

生技公司董事长 陈水田:“台畜八号九号,就是适合我们台湾的这个,有台风、有大雨的气候,所以它耐水又耐风,那那个梗比较大,大概有跟白甘蔗(一样)那么大。牧草是生长,那个生活,生命力非常强的,到处都会长,所以我们是把它品种改良,变成它不开花。”

目前,台湾在狼尾草的研究上虽然走在前锋,但种植面积仍有进步空间。政府及学界携手产业界,盼持续透过推广,协助台湾循环经济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黄彦菱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