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尾草化廢成金 高經濟價值 助攻循環經濟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為了達成世界2050淨零排放目標,台灣產官學界,攜手發展綠電及非電力資源去碳化。其中,循環經濟發展也是重要一環,因狼尾草有望成為台灣永續淨零的亮點項目,有生技公司攜手學界,參與推廣計畫,盼更多民眾及小農加入種植,助攻循環經濟發展。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我們種狼尾草我們不用噴農藥,我們不用噴殺蟲劑。」

講座活動中侃侃而談,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水田,仔細說明狼尾草在循環經濟中的角色與作用。盼將高經濟價值、可固碳、友善環境的狼尾草,介紹給更多小農,推廣種植。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有固碳你就會有碳權嘛,你就有,你就會有拿到這個碳的補助。纖維把它榨汁以後,那個汁大概一公頃的土地,一年也可以產出差不多100萬(元)。」

ESG碳減量聯盟理事長 楊聰榮:「透過一個推廣的計畫,讓國人對這個可以協助循環經濟,淨零永續發展的這種材料,能夠讓大家更認識。」

狼尾草適應性高易栽培,具有淨水、幫助土地復育並增加生態多樣性等優點,不僅營養價值高,可作為牧草,還可製成生質塑膠或生質燃料。陳水田所改良的「 AG-8」牧草,也有同樣優點。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台畜八號九號,就是適合我們台灣的這個,有颱風、有大雨的氣候,所以它耐水又耐風,那那個梗比較大,大概有跟白甘蔗(一樣)那麼大。牧草是生長,那個生活,生命力非常強的,到處都會長,所以我們是把它品種改良,變成它不開花。」

目前,台灣在狼尾草的研究上雖然走在前鋒,但種植面積仍有進步空間。政府及學界攜手產業界,盼持續透過推廣,協助台灣循環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