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触IS地雷 叙利亚松露采集者至少19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OHR)表示,一辆载有20多名平民的小卡车3月16日在拉卡省(Raqa)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活动的地区误触地雷,造成19人丧生,其中包括12名妇女,另有数人受伤。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每年2月至4月间,数以百计贫困的叙利亚人会冒着生命危险,在广阔的叙利亚沙漠(Badia)中寻找高价食材松露。当地是众所周知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藏身之处,同时也布满地雷

2023年3月6日的照片显示的是叙利亚中西部哈马市一个市场上出售的沙漠松露的景象。(LOUAI BES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2月28日,在阿勒颇的一个市场上,贩售松露的叙利亚小贩在等待顾客。(AFP via Getty Images)

近几周里,叙利亚人寻找松露时多次发生致命事件。

本月稍早,被认为与IS有关的枪手在沙漠中对一群松露采集者发动攻击,造成1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

据官方媒体报导,上月IS埋下的地雷导致14名在拉卡沙漠寻找松露的平民丧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