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IS地雷 敘利亞松露採集者至少19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OHR)表示,一輛載有20多名平民的小卡車3月16日在拉卡省(Raqa)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活動的地區誤觸地雷,造成19人喪生,其中包括12名婦女,另有數人受傷。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每年2月至4月間,數以百計貧困的敘利亞人會冒著生命危險,在廣闊的敘利亞沙漠(Badia)中尋找高價食材松露。當地是眾所周知的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藏身之處,同時也布滿地雷

2023年3月6日的照片顯示的是敘利亞中西部哈馬市一個市場上出售的沙漠松露的景象。(LOUAI BES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2月28日,在阿勒頗的一個市場上,販售松露的敘利亞小販在等待顧客。(AFP via Getty Images)

近幾週裡,敘利亞人尋找松露時多次發生致命事件。

本月稍早,被認為與IS有關的槍手在沙漠中對一群松露採集者發動攻擊,造成1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

據官方媒體報導,上月IS埋下的地雷導致14名在拉卡沙漠尋找松露的平民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