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进军拉法 首艘救援船运抵200吨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尼雅胡批准进军拉法的军事行动,并准备撤离当地民众。另外,第一艘搭载200吨食物的救援船已经抵达加沙中部海岸进行卸货。

以色列总理内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式批准进军拉法(Rafah)的计划,日前他已经对外宣布,要继续进攻摧毁恐怖组织哈马斯(Hamas)在拉法的营地,以确保加沙不再对以色列造成威胁。

美国白宫发言人柯比:“我们还没看到它(军事计划)。我们当然欢迎有这个机会可以看到。如同我们说过的,凯利(提问记者),我们不能支持在拉法发起大规模攻势,除非它包括可信的、可实现的和可执行的计划,以照顾在拉法寻求庇护的超过一百万加沙人的安全保障。”

哈马斯提出停火协议包括用以色列人质交换巴勒斯坦囚犯,以色列则认为不切实际,不过还是会派出代表团前往卡达首都多哈(Doha)参与斡旋。柯比表示,美方保持审慎乐观态度,积极进行对话。

美国白宫发言人柯比:“我们依然在进行积极的对话,现在又有机会在多哈见面,这些都是正面的。”

美国慈善组织“世界中央厨房”(World Central Kitchen)与“展臂号”(Open Arms)救援船载运200吨粮食,12日从赛普勒斯出发,目前已经抵达加沙中部海岸线开始卸货,运送米、面粉、豆子、罐头蔬菜和蛋白质罐头食品,不过目前仍然不清楚这些食物要如何分配给加沙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