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河北燕郊大爆炸 现场画面犹如战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3月13日早上7点55分,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发生爆炸,剧烈爆炸将整栋楼几乎炸平。现场犹如战争过后,一片废墟,很多车辆损毁严重。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燕郊一路口的商铺疑似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目击者张先生说,巨大的爆炸力瞬间将原本四层的小商品楼摧毁,楼体发生严重坍塌,仅剩下最底层残破不堪的框架。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建筑物受损。(VC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爆炸后建筑物冒出浓烟。(Zhong Min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爆炸后建筑物冒出浓烟。(Zhong Ming/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爆炸后建筑物冒出浓烟。(VCG/VCG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爆炸现场附近可见破碎的玻璃和残骸。(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一辆受损车辆被移走。(Tang Damei/VCG via Getty Images △)
2024年3月13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发生大爆炸,一辆受损车辆被移走。(Tang Damei/VCG via Getty Images△)

据澎湃新闻报导,参照以往的燃气泄漏事故调查报告,此次爆炸事件的威力至少相当于约100公斤TNT炸药爆炸的程度,巨大的爆炸能量释放导致了住宅楼内基本坍塌,残存的框架结构也严重受损。

当地官方通报称,燕郊一炸鸡店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至少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灾情,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据。

但大陆极目新闻报导,在爆燃事故地有一家连锁品牌炸鸡店,13日上午,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不是他们店发生爆燃,事发时他们还没有开始营业。并说该炸鸡店并未使用燃气,而是用电。

(记者李恩真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