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中共警察吐实情 倒闭潮席卷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金石、扶摇、秦鹏、林澜,还有宇亭。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新闻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天焦点:中共密令曝“闭关锁国”日程!美国除三害,直指中共七寸;中美最重要协议濒临破局,中美双向大脱钩!TikTok遭“中美混合双打”!

中共警察吐实情 倒闭潮席卷全国

进入新的一年,中国经济颓势,持续恶化,中共国有房地产巨头“万科”,被“穆迪”调降为“垃圾级”,随着房地产持续暴雷,家庭财富也大幅缩水,而营商环境的恶化,更迫使外资撤离,企业大幅裁员,倒闭潮、欠薪潮席卷各地。

近日在广东佛州,有工人去一家服装厂讨薪,却遭遇中共警方的阻拦,要他们多体谅体谅。

问题:
Q1、扶摇,这个警察,为什么要让讨薪的人,体谅体谅,他这不是唱衰中国经济嘛?

Q2、金石,为什么中国工人,宁愿去维权、上访,也不愿意通过法律手段,找劳动仲裁呀?

有人说,中国老百姓一直有一种“包青天情结”,但是根本问题是,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不平等不公正,如果不是投诉无门,谁会闲来无事去找包青天呢? 如果法律得到了尊重,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年年月月往北京跑了。

其实,所谓信访制度也是一个中共特色。信访制度里面有一个本质性的悖论,就是当司法出现不公的时候,往往是因为行政权力进行干涉的结果,而信访则是寻求用更高的行政权力来干涉司法。且不说,信访大多情况下也不给你解决问题,就是能解决,沿着这条路走的话,就是行政不断干预司法的死循环,其实是法治的倒退。所谓古人说的“饮鸩止渴”。

法国思想家托克维尔有句话:“在美国,所有问题都会转化为法律问题。” 正是出于对法律的尊重,美国再激烈的社会矛盾,也一直在司法渠道内来吸纳、化解。而要想让法律起到这样的作用,就必须实现司法独立。

在中国,最高法最高检都是要接受中共政法委的领导,无司法独立可言,中国要想实现司法独立,唯一的办法就是结束中共统治。

Q3、秦鹏,今年2月份,台湾陆委会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工人讨薪维权的数量,超过了过去三年的总和。按照现在这名中共警员的说法,看来今年的情况也不乐观呀。

答:对,2023年,只是中国经济的崩溃元年,表面上是因为疫情,本质上是中共多年的国进民退、对民营企业掠夺欺骗,战狼对外交以及各种胡折腾的终极反噬。

年初时,很多人都以为疫情过后经济就业好,但是幻想破灭了。所以,下半年很多人躺平了。但这只是开始,接下去,房地产崩溃、地方债暴雷及国际关系恶化,会像一组多米诺骨牌一样,带来社会的整体摆烂,加上中共刚刚召开的二会,根本没有给出真正的解决方案。相反,党魁们只顾着瓜分权力、维持表面稳定,这必然会导致中国经济会更加恶化,倒闭潮、逃跑潮、集体讨薪潮,会大量出现,2024,中国社会将进入动荡元年。

Q4、林澜,送上今天的新闻八字。

宇亭:最近有一部电影《周处除三害》非常的火,那么在美国也发现了“三害”,休息过后,林栏带您了解。

美国“除三害” 不惜代价 打败中共

“周处除三害”在中国大陆火爆热映,而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忙着“除三害”呢。三害分别是中共信息战,科技战,最后是中共权力魔兽。美国不仅大动作应对,而且多个官方机构还直白地表示,会不惜动用一切工具、不惜代价,务必打败中共。

与此同时,中共也秘密发布了79号文件,要求中共的国有企业,在2027年之前完全清除美国的科技产品,替换为中国国产货。

中美双向大脱钩,一个时代正在翻篇,到底会走到哪一步?会有多大的实质冲击?

首先来看看信息战,大家知道,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一直被很多人说是中共发动信息战的战场。3月13号,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52票对65票通过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在六个月内出售TikTok,而且接手的买家必须通过美国政府的审批。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对不起,TikTok就会被从美国的应用商店和网络托管服务器上下架。

问题:

Q1、宇亭,有人说Tiktok接下来可能会面临“中美混合双打”,什么意思?

答:要遵守美国监管规定,公开财务报表等账目,中共就直接以所谓的“数据安全”为借口,直接勒令滴滴退市。那么如果,TikTok也被要求和母公司剥离,中共很可能也会通过禁止算法出口等方式,来勒令禁止剥离。

到时候,TikTok一方面受美国法律限制,一方面又被中共裹挟,两头爆击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其中也有很多变数,如果法案在哪一个环节卡住,那TikTok就有可能暂时存活下去。

不过我们也可以给美国政府支个招。实在不行还可以申请TikTok,为外国代理人。这样的话,还是会受到很多限制,而且带着这个标签,也会引起人们的警惕。

Q2、众议,一直有人说,中共入侵美国意识形态的工具里,TikTok是最可怕的一根毒刺,为什么这么说?请秦鹏讲一下,中共可以访问美国Tiktok用户数据为什么那么可怕,不就是姓名地址什么的吗?金石请讲TikTok动员用户的闹剧?扶摇请讲TikTok假信息,可以举些例子?宇亭有什么补充角度吗?

宇亭:2点总结。

1,收集美国人资讯。

2,影响美国民意(洗脑美国人)。

Tiktok的母公司是中国公司,而在中国,所有的公司都是受中共控制的,特别是大的互联网公司,“党支部”都成了标配,字节跳动也不例外,在2014年就成立“党支部”了。

最近,Tiktok撤离香港,就能说明严格受到中共控制,中共怕香港民众受到西方的影响,中共高层只要打个招呼,就可以撤离Tiktok,完全放弃香港的市场。而且中共是独裁、威权统治,它制定的法规,和抖音的说法根本是完全相反,不仅要求本国公司和公民,对在国外的公司公民,都要听中共的命令,接受它的管辖。

而且美国新闻网Buzzfeed News,就曾爆料,根据外泄的几段TikTok内部会议录音显示,中国员工,多次访问美国用户的信息,在其中一段录音中,一名公司员工说“在中国什么都能看得见”。

“影响美国民意”方面,现在美国有1.7亿活跃用户,其中大部分又都是年轻人。

时代杂志,引述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就发现32%的18~29岁美国人表示,他们经常从TikTok获取新闻。在以哈战争爆发后,TikTok上亲巴勒斯坦、哈马斯的内容激增,在高峰时期,以哈战争相关内容中,98.6%是亲巴勒斯坦的。

另外,网路传播中心去年底发布的一项研究更是显示,TikTok压制了对中共不利的内容,同时放大了符合其外交政策目标的内容,而且是降低了信息透明度。也就是说,Tiktok已经在影响美国内政、控制美国民意了,输出中共的价值观了。

所以我们看到中共要求,Tiktok在美国要求有言论自由,自由地洗脑美国人民,但中共利用防火墙,禁止一切自由言论,禁止美国也就是说,中共有洗脑美国人的自由,但美国却没有启蒙中国人民的自由。这已经不只是言论自由的问题了,而是意识形态之争。

Q3、而在科技寄生方面,中美建交以后签署的第一个正式协议,大家知道是什么吗?《中美科技合作协定》。在这个协议的基础之上,四十多年来,两国进行了数不胜数的科技交流合作,甚至有人说,如果没有这个协定,中共的科技发展可能会落后好几十年。但现在,美国不愿意了,为什么?秦鹏?

Q4、中共那边也在通过秘密的79号文件,要在国企里“消A”,也就是消除America美国,政府单位和国企禁用美国产品,而且还设定年限是2027年之前。金石,这对中共来说会更安全,还是更不安全?(外资在中国市场中,政府用户的比例?市场缩减的影响?撤资?技术转移停止?天然说客消失?更可怕的是此举目的真的是要打仗吗?那不就自寻死路了。)

Q5、那最后一害就是中共这头权力魔兽本身,我们看到美国现在的动作,好像不再仅仅是围绕着中共制造出来的各种问题和现象去解决,而是直指中共体制,比如美国副国务卿维尔马说,美国必须尽可能地利用自身掌握的一切工具来战胜中国(中共),今年联邦还专门拨款40亿美元,专款专用来“和中共竞争”。美国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扶摇?

看来大脱钩势在必行,而中国过去40年昙花一现的经济发展、就业繁荣、有限开放等等,都建立在中美挂钩的基础上,现在这波潮水正在退去,而新一波具有破坏力的海啸可能正在到来,我们也和您一起见证历史,感谢收看,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