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中共警察吐實情 倒閉潮席捲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金石、扶搖、秦鵬、林瀾,還有宇亭。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天焦點:中共密令曝「閉關鎖國」日程!美國除三害,直指中共七寸;中美最重要協議瀕臨破局,中美雙向大脫鉤!TikTok遭「中美混合雙打」!

中共警察吐實情 倒閉潮席捲全國

進入新的一年,中國經濟頹勢,持續惡化,中共國有房地產巨頭「萬科」,被「穆迪」調降為「垃圾級」,隨著房地產持續暴雷,家庭財富也大幅縮水,而營商環境的惡化,更迫使外資撤離,企業大幅裁員,倒閉潮、欠薪潮席捲各地。

近日在廣東佛州,有工人去一家服裝廠討薪,卻遭遇中共警方的阻攔,要他們多體諒體諒。

問題:
Q1、扶搖,這個警察,為什麼要讓討薪的人,體諒體諒,他這不是唱衰中國經濟嘛?

Q2、金石,為什麼中國工人,寧願去維權、上訪,也不願意通過法律手段,找勞動仲裁呀?

有人說,中國老百姓一直有一種「包青天情結」,但是根本問題是,如果不是因為遇到了不平等不公正,如果不是投訴無門,誰會閒來無事去找包青天呢? 如果法律得到了尊重,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年年月月往北京跑了。

其實,所謂信訪制度也是一個中共特色。信訪制度裡面有一個本質性的悖論,就是當司法出現不公的時候,往往是因為行政權力進行干涉的結果,而信訪則是尋求用更高的行政權力來干涉司法。且不說,信訪大多情況下也不給你解決問題,就是能解決,沿著這條路走的話,就是行政不斷干預司法的死循環,其實是法治的倒退。所謂古人說的「飲鴆止渴」。

法國思想家托克維爾有句話:「在美國,所有問題都會轉化為法律問題。」 正是出於對法律的尊重,美國再激烈的社會矛盾,也一直在司法渠道內來吸納、化解。而要想讓法律起到這樣的作用,就必須實現司法獨立。

在中國,最高法最高檢都是要接受中共政法委的領導,無司法獨立可言,中國要想實現司法獨立,唯一的辦法就是結束中共統治。

Q3、秦鵬,今年2月份,台灣陸委會公布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工人討薪維權的數量,超過了過去三年的總和。按照現在這名中共警員的說法,看來今年的情況也不樂觀呀。

答:對,2023年,只是中國經濟的崩潰元年,表面上是因為疫情,本質上是中共多年的國進民退、對民營企業掠奪欺騙,戰狼對外交以及各種胡折騰的終極反噬。

年初時,很多人都以為疫情過後經濟就業好,但是幻想破滅了。所以,下半年很多人躺平了。但這只是開始,接下去,房地產崩潰、地方債暴雷及國際關係惡化,會像一組多米諾骨牌一樣,帶來社會的整體擺爛,加上中共剛剛召開的二會,根本沒有給出真正的解決方案。相反,黨魁們只顧著瓜分權力、維持表面穩定,這必然會導致中國經濟會更加惡化,倒閉潮、逃跑潮、集體討薪潮,會大量出現,2024,中國社會將進入動盪元年。

Q4、林瀾,送上今天的新聞八字。

宇亭:最近有一部電影《周處除三害》非常的火,那麼在美國也發現了「三害」,休息過後,林欄帶您了解。

美國「除三害」 不惜代價 打敗中共

「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大陸火爆熱映,而大洋彼岸的美國,也忙著「除三害」呢。三害分別是中共信息戰,科技戰,最後是中共權力魔獸。美國不僅大動作應對,而且多個官方機構還直白地表示,會不惜動用一切工具、不惜代價,務必打敗中共。

與此同時,中共也祕密發布了79號文件,要求中共的國有企業,在2027年之前完全清除美國的科技產品,替換為中國國產貨。

中美雙向大脫鉤,一個時代正在翻篇,到底會走到哪一步?會有多大的實質衝擊?

首先來看看信息戰,大家知道,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一直被很多人說是中共發動信息戰的戰場。3月13號,美國國會眾議院以352票對65票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在六個月內出售TikTok,而且接手的買家必須通過美國政府的審批。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對不起,TikTok就會被從美國的應用商店和網絡託管服務器上下架。

問題:

Q1、宇亭,有人說Tiktok接下來可能會面臨「中美混合雙打」,什麼意思?

答:要遵守美國監管規定,公開財務報表等帳目,中共就直接以所謂的「數據安全」為藉口,直接勒令滴滴退市。那麼如果,TikTok也被要求和母公司剝離,中共很可能也會通過禁止演算法出口等方式,來勒令禁止剝離。

到時候,TikTok一方面受美國法律限制,一方面又被中共裹挾,兩頭爆擊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其中也有很多變數,如果法案在哪一個環節卡住,那TikTok就有可能暫時存活下去。

不過我們也可以給美國政府支個招。實在不行還可以申請TikTok,為外國代理人。這樣的話,還是會受到很多限制,而且帶著這個標籤,也會引起人們的警惕。

Q2、眾議,一直有人說,中共入侵美國意識形態的工具裡,TikTok是最可怕的一根毒刺,為什麼這麼說?請秦鵬講一下,中共可以訪問美國Tiktok用戶數據為什麼那麼可怕,不就是姓名地址什麼的嗎?金石請講TikTok動員用戶的鬧劇?扶搖請講TikTok假信息,可以舉些例子?宇亭有什麼補充角度嗎?

宇亭:2點總結。

1,收集美國人資訊。

2,影響美國民意(洗腦美國人)。

Tiktok的母公司是中國公司,而在中國,所有的公司都是受中共控制的,特別是大的互聯網公司,「黨支部」都成了標配,字節跳動也不例外,在2014年就成立「黨支部」了。

最近,Tiktok撤離香港,就能說明嚴格受到中共控制,中共怕香港民眾受到西方的影響,中共高層只要打個招呼,就可以撤離Tiktok,完全放棄香港的市場。而且中共是獨裁、威權統治,它制定的法規,和抖音的說法根本是完全相反,不僅要求本國公司和公民,對在國外的公司公民,都要聽中共的命令,接受它的管轄。

而且美國新聞網Buzzfeed News,就曾爆料,根據外泄的幾段TikTok內部會議錄音顯示,中國員工,多次訪問美國用戶的信息,在其中一段錄音中,一名公司員工說「在中國什麼都能看得見」。

「影響美國民意」方面,現在美國有1.7億活躍用戶,其中大部分又都是年輕人。

時代雜誌,引述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就發現32%的18~29歲美國人表示,他們經常從TikTok獲取新聞。在以哈戰爭爆發後,TikTok上親巴勒斯坦、哈馬斯的內容激增,在高峰時期,以哈戰爭相關內容中,98.6%是親巴勒斯坦的。

另外,網路傳播中心去年底發布的一項研究更是顯示,TikTok壓制了對中共不利的內容,同時放大了符合其外交政策目標的內容,而且是降低了信息透明度。也就是說,Tiktok已經在影響美國內政、控制美國民意了,輸出中共的價值觀了。

所以我們看到中共要求,Tiktok在美國要求有言論自由,自由地洗腦美國人民,但中共利用防火牆,禁止一切自由言論,禁止美國也就是說,中共有洗腦美國人的自由,但美國卻沒有啟蒙中國人民的自由。這已經不只是言論自由的問題了,而是意識形態之爭。

Q3、而在科技寄生方面,中美建交以後簽署的第一個正式協議,大家知道是什麼嗎?《中美科技合作協定》。在這個協議的基礎之上,四十多年來,兩國進行了數不勝數的科技交流合作,甚至有人說,如果沒有這個協定,中共的科技發展可能會落後好幾十年。但現在,美國不願意了,為什麼?秦鵬?

Q4、中共那邊也在通過祕密的79號文件,要在國企裡「消A」,也就是消除America美國,政府單位和國企禁用美國產品,而且還設定年限是2027年之前。金石,這對中共來說會更安全,還是更不安全?(外資在中國市場中,政府用戶的比例?市場縮減的影響?撤資?技術轉移停止?天然說客消失?更可怕的是此舉目的真的是要打仗嗎?那不就自尋死路了。)

Q5、那最後一害就是中共這頭權力魔獸本身,我們看到美國現在的動作,好像不再僅僅是圍繞著中共製造出來的各種問題和現象去解決,而是直指中共體制,比如美國副國務卿維爾馬說,美國必須儘可能地利用自身掌握的一切工具來戰勝中國(中共),今年聯邦還專門撥款40億美元,專款專用來「和中共競爭」。美國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扶搖?

看來大脫鉤勢在必行,而中國過去40年曇花一現的經濟發展、就業繁榮、有限開放等等,都建立在中美掛鉤的基礎上,現在這波潮水正在退去,而新一波具有破壞力的海嘯可能正在到來,我們也和您一起見證歷史,感謝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