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药房流出向官员行贿表 网友:全国都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近日,辽宁一药房传出一张给当地官员行贿的“关系表”,涉及当地医保局、执法局、药监局等多个单位和部门。网友评论“很正常,全国都这样”。

这份网传的“客情关系维护表”显示,制表公司名为丹东康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表格中详细列出了来自宽甸医保局、药监局、区药监分局、执法分局、市内医保局、税务等多个单位、多个科室的36名负责人的姓名、职务以及“客情维护”标准。表格显示,每人的“维护”数额从500元至2000元(人民币,下同)各不相同。其中,2022年的总体预算费用为3.2万元,2023年的总体预算费用为3.4万元。

表格的备注一栏中,还记录着部分人员的工作变动信息。例如,一人的备注中显示:新任职负责医保监察;还有两人备注中显示“今年停止客情维护”。

表格显示,审批日期为2023年9月。

(网络截图)

宽甸满族自治县是辽宁省丹东市辖自治县。丹东康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丹东市,是一家连锁药店,2002年1月成立,拥有60余家门店、覆盖整个丹东市区。

3月14日,大陆媒体九派新闻报导,丹东医保部门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已经查实,这张客情关系维护表实际是康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自制的表格,目的是向总部争取资金,为他们的职工发放福利和活动经费,内容不实。”

网友们评论说:“这个几乎可以认定是真的了。”“这很正常啊。”“我们这里也有。”“很正常啊!全国都有。”“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不管你承认不承认。”还有网友说:“丹东企业现状没错了,上供得不到太多好处,不上就难为你,这个标准其实算是很低了。”“拿不出手的标准,算比较低级的公司。”“集体腐败成常态。”

(网络截图)

去年,中共当局高调宣布“医疗反腐”。有分析认为,中共医疗反腐是以群众斗群众的方式转移社会矛盾,但中国医疗腐败源自中共极权体制,权力不受约束。当时就有网友评论说,是谁把医院推向了市场,取消了政府对医院的拨款?是谁制定的医疗收费价格,药品的价格?是谁确定医保病人自费的比例?

2022年,中共纪检部门声称,近十年反腐,调查了近500万各级官员和党员。旅澳华裔历史学者李元华曾对大纪元表示,这个数字不是反腐成绩,反映出的是中共所有官员贪腐成风,与其说是“压倒性胜利”,倒不如说这个数字表明中共贪腐的普遍性。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