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藥房流出向官員行賄表 網友:全國都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近日,遼寧一藥房傳出一張給當地官員行賄的「關係表」,涉及當地醫保局、執法局、藥監局等多個單位和部門。網友評論「很正常,全國都這樣」。

這份網傳的「客情關係維護表」顯示,製表公司名為丹東康達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表格中詳細列出了來自寬甸醫保局、藥監局、區藥監分局、執法分局、市內醫保局、稅務等多個單位、多個科室的36名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以及「客情維護」標準。表格顯示,每人的「維護」數額從500元至2000元(人民幣,下同)各不相同。其中,2022年的總體預算費用為3.2萬元,2023年的總體預算費用為3.4萬元。

表格的備註一欄中,還記錄著部分人員的工作變動信息。例如,一人的備註中顯示:新任職負責醫保監察;還有兩人備註中顯示「今年停止客情維護」。

表格顯示,審批日期為2023年9月。

(網絡截圖)

寬甸滿族自治縣是遼寧省丹東市轄自治縣。丹東康達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丹東市,是一家連鎖藥店,2002年1月成立,擁有60餘家門店、覆蓋整個丹東市區。

3月14日,大陸媒體九派新聞報導,丹東醫保部門辦公室一工作人員回應稱,「已經查實,這張客情關係維護表實際是康達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自製的表格,目的是向總部爭取資金,為他們的職工發放福利和活動經費,內容不實。」

網友們評論說:「這個幾乎可以認定是真的了。」「這很正常啊。」「我們這裡也有。」「很正常啊!全國都有。」「這種現象普遍存在,不管你承認不承認。」還有網友說:「丹東企業現狀沒錯了,上供得不到太多好處,不上就難為你,這個標準其實算是很低了。」「拿不出手的標準,算比較低級的公司。」「集體腐敗成常態。」

(網絡截圖)

去年,中共當局高調宣布「醫療反腐」。有分析認為,中共醫療反腐是以群眾鬥群眾的方式轉移社會矛盾,但中國醫療腐敗源自中共極權體制,權力不受約束。當時就有網友評論說,是誰把醫院推向了市場,取消了政府對醫院的撥款?是誰制定的醫療收費價格,藥品的價格?是誰確定醫保病人自費的比例?

2022年,中共紀檢部門聲稱,近十年反腐,調查了近500萬各級官員和黨員。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曾對大紀元表示,這個數字不是反腐成績,反映出的是中共所有官員貪腐成風,與其說是「壓倒性勝利」,倒不如說這個數字表明中共貪腐的普遍性。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