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參議員籲通過TikTok新法案 舒默壓力山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3月13日)通過了要求北京字節跳動剝離其子公司TikTok法案,現在參議院將對該法案表態。許多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參議員呼籲迅速通過該法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面臨巨大壓力。

白宮也表示支持該法案。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表示:「我們期待參議院迅速採取行動。」

「這項法案很重要,我們歡迎解決在美國運營的某些技術服務所構成威脅的持續努力,這些服務使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和更廣泛的國家安全面臨風險,包括外國勢力通過其操縱美國人的觀點和信念。」

眾議院通過該法案後,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也呼籲參議院迅速採取行動。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共產主義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敵人,其正在利用技術積極破壞美國的經濟和安全。TikTok等應用程序允許中共向我們的年輕人推送有害內容並從事惡意活動」。

他敦促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並將其發送給總統拜登,以便他可以簽署,使其成為法律。

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議員馬克·沃納(Mark R. Warner)和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副主席、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已經被眾議院通過的這項法案。

聯合聲明表示:「我們對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抱有一致的擔憂。TikTok是一個影響和分裂美國人的巨大平台,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依法必須聽命於中國共產黨。今天眾議院兩黨的強有力投票令我們感到鼓舞,並期待共同努力使這項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並使其簽署成為法律。」

舒默尚未對該法案表明立場,他表示,參議院將在收到該法案後對其進行審查。如果參眾兩院均通過該法案,總統拜登表示,他將簽署該法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