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千家Family Dollar等低价零售店将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以价格低廉著称的零售店Family Dollar,面临大规模的关店危机,近千家美国店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关闭。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李佳音:苦苦挣扎的折扣连锁店Family Dollar,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在周三(3月13日)正式宣布,将关闭近千家店面。另外,它的母公司Dollar Tree也受到波及。

根据Dollar Tree的声明,由于2023年第四季度出现亏损,约600家Family Dollar商店将在今年上半年关闭,另外370家Family Dollar商店和30家Dollar Tree商店,会在未来几年租金到期时关闭。

Family Dollar顾客Jacquelin Huerta:“我希望这家店不在即将关闭之列。 希望如此,因为它才开了几年而已。”

南加州居民Jacquelin是Family Dollar的常客,她经常在这家店里购买清洁用品。

Jacquelin Huerta:“我们就住在附近,经常能买到打折的东西。”

在听说这家店的大规模关闭计划后,不少居民都表示失望。

Family Dollar顾客Daniel Vera:“这对我来说太不方便了,因为(如果它关门),周围就没有这类店了,而且我附近也没有Dollar Tree。这让人失望。”

2015年,Dollar Tree以超过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amily Dollar,并试图资源整合,但经营状态始终不佳,导致公司在上个季度净亏损17.1亿美元。

另外,Family Dollar还麻烦不断。日前,由于它们储存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设备的仓库有上千只老鼠出没,公司支付了近4,200万美元的罚款。

除此之外,有民众分析,缺乏竞争力可能也是关店的原因之一。

Daniel Vera:“对很多住在附近的人来说,有Dollar Tree商店,也有很多很方便的当地商店,老板都是当地人,所以我们也不是很需要这类店。”

关闭超过10%的亏损店面,预计可以提告公司的获利能力,但目前Dollar Tree还没有给出更多,关于关店位置和具体时间的详情,我们会持续为您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佳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