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千家Family Dollar等低價零售店將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以價格低廉著稱的零售店Family Dollar,面臨大規模的關店危機,近千家美國店舖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陸續關閉。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李佳音:苦苦掙扎的折扣連鎖店Family Dollar,由於經營不善等原因,在週三(3月13日)正式宣布,將關閉近千家店面。另外,它的母公司Dollar Tree也受到波及。

根據Dollar Tree的聲明,由於2023年第四季度出現虧損,約600家Family Dollar商店將在今年上半年關閉,另外370家Family Dollar商店和30家Dollar Tree商店,會在未來幾年租金到期時關閉。

Family Dollar顧客Jacquelin Huerta:「我希望這家店不在即將關閉之列。 希望如此,因為它才開了幾年而已。」

南加州居民Jacquelin是Family Dollar的常客,她經常在這家店裡購買清潔用品。

Jacquelin Huerta:「我們就住在附近,經常能買到打折的東西。」

在聽說這家店的大規模關閉計劃後,不少居民都表示失望。

Family Dollar顧客Daniel Vera:「這對我來說太不方便了,因為(如果它關門),周圍就沒有這類店了,而且我附近也沒有Dollar Tree。這讓人失望。」

2015年,Dollar Tree以超過8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Family Dollar,並試圖資源整合,但經營狀態始終不佳,導致公司在上個季度淨虧損17.1億美元。

另外,Family Dollar還麻煩不斷。日前,由於它們儲存食品、藥品、化妝品和醫療設備的倉庫有上千隻老鼠出沒,公司支付了近4,200萬美元的罰款。

除此之外,有民眾分析,缺乏競爭力可能也是關店的原因之一。

Daniel Vera:「對很多住在附近的人來說,有Dollar Tree商店,也有很多很方便的當地商店,老闆都是當地人,所以我們也不是很需要這類店。」

關閉超過10%的虧損店面,預計可以提告公司的獲利能力,但目前Dollar Tree還沒有給出更多,關於關店位置和具體時間的詳情,我們會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佳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