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国会大厦前集会:TikTok是中共的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周二,美国国会众议员,以及多个人权组织成员,在国会山前集会,支持国会立法,要求TikTok与母公司字节跳动,限期剥离,否则将面临美国禁令。

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成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香港、西藏等人权组织和民主人士,在国会山前集会,支持国会立法。

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副主席克里希纳莫提:“这项法案是为了确保Tiktok剥离中共。其次,我们希望看到这个特定的平台继续蓬勃发展,让人们能够使用它。 第三,赋予美国总统权力。以类似方式保护美国人。”

佩洛西表示,这项法案不是要抨击TikTok,事实上,自己的孙子也在使用TikTok,但如果不正当使用,就会成为一把双面刃。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佩洛西:“所以我们不是来抨击TikTok的,我是说,要比TikTok更好的东西,因为它的算法不是由字节跳动控制,而字节跳动受制于中共政权。”

香港自由委员会基金会专员许颖婷,近日被香港政府悬赏100万港元追捕,她与其他华人团体一起到场支持这项提案。

许颖婷:“我们支持这项法案。因为过去TikTok实际上撤除、删除了有关香港的内容,特别是与民主运动人士、《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有关的内容,黎智英目前还在香港狱中,已经被关押将近1200天了。”

维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表示,中共封锁信息,压制言论自由,中国人在国内没有任何自由。

罗胜春:“中共利用言论自由掩盖了众多真相,掩盖了它们在中国所犯下的无数恶行,掩盖了它们对每个人隐私的无数的监视、监控,剥夺了他们的权利。”

2019年12月,丁家喜在北京与朋友聚会被警方非法抓捕。2023年4月,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12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李梅、宇微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