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拜登承诺审查中国造船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13日,星期三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美工会促查中国造船业 拜登承诺审查】

周二(3月12日),美国钢铁业、造船业等五大工会提交请愿书,要求政府调查中国海运物流与造船业,是否存在不公平的政策和做法。按照美国贸易法,政府收到请愿书后45天内,必须决定是否启动调查。

工会在请愿书中说:“中国以非市场政策为基础主导了全球造船、海运和物流业,其侵略性和干预性远超过其它国家。”

这五大工会的请愿书还呼吁,美国政府对中国建造的船舶征收港口费,并设立基金振兴美国的造船业。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回应说:“我期待详细审查这份请愿书。”

她在声明中说:“我们看到中国在钢铁、铝、太阳能、电池和关键矿产等多个行业造成的依赖性与脆弱性,损害了美国工人和企业的利益,并为我们的供应链带来了真实的风险。”

随后,拜登总统也在社媒X上发文,承诺会认真对待工会的请愿书。他写道:“我们将永远反对中国的不公平做法——只要我还是总统,我就会为美国工人和就业而战。”

一旦美方发起调查,可能导致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近年来,美中关系陷入低点的不仅是两国贸易关系,还有台海问题、间谍指控、人权和COVID-19疫情的起源等。

周三(3月13日),敦豪快递(Deutsche Post DHL)发布的2024年全球联系报告预测说,随着中美地缘政治的紧张和今年的美国大选,中美关系将进一步降温。

不过,中美这种转变“更多地是减少先前异常高度整合的一种方式,而非脱钩。”

报告还说,在过去几年中,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贸易、资本、信息和人流方面的直接流动普遍下降。去年,中国首次失去了美国最大进口国地位,被墨西哥超越。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