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拜登承諾審查中國造船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3日,星期三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美工會促查中國造船業 拜登承諾審查】

週二(3月12日),美國鋼鐵業、造船業等五大工會提交請願書,要求政府調查中國海運物流與造船業,是否存在不公平的政策和做法。按照美國貿易法,政府收到請願書後45天內,必須決定是否啟動調查。

工會在請願書中說:「中國以非市場政策為基礎主導了全球造船、海運和物流業,其侵略性和干預性遠超過其它國家。」

這五大工會的請願書還呼籲,美國政府對中國建造的船舶徵收港口費,並設立基金振興美國的造船業。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回應說:「我期待詳細審查這份請願書。」

她在聲明中說:「我們看到中國在鋼鐵、鋁、太陽能、電池和關鍵礦產等多個行業造成的依賴性與脆弱性,損害了美國工人和企業的利益,並為我們的供應鏈帶來了真實的風險。」

隨後,拜登總統也在社媒X上發文,承諾會認真對待工會的請願書。他寫道:「我們將永遠反對中國的不公平做法——只要我還是總統,我就會為美國工人和就業而戰。」

一旦美方發起調查,可能導致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近年來,美中關係陷入低點的不僅是兩國貿易關係,還有台海問題、間諜指控、人權和COVID-19疫情的起源等。

週三(3月13日),敦豪快遞(Deutsche Post DHL)發布的2024年全球聯繫報告預測說,隨著中美地緣政治的緊張和今年的美國大選,中美關係將進一步降溫。

不過,中美這種轉變「更多地是減少先前異常高度整合的一種方式,而非脫鉤。」

報告還說,在過去幾年中,中美這兩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在貿易、資本、信息和人流方面的直接流動普遍下降。去年,中國首次失去了美國最大進口國地位,被墨西哥超越。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