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3日维权动态 河南平顶山楼盘烂尾 上百业主市府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平顶山楼盘烂尾 上百业主市府维权

河南省平顶山市楼盘恒大珺睿府二期烂尾,业主多次维权无果。3月11日,上百名业主聚集在市政府广场,高喊“见市长,求复工”,

江苏访民多次被关精神病院 遭政府封口

江苏无锡访民樊永平,被当地政府4次送精神病医院,出院后起诉精神病医院、政府以及公安等部门。2018年政府逼迫他和家人签字保证,拿政府给的十万元封口费,不再告派出所、医院及省高院,否则就将他永远关在精神病医院。但他至今只拿到了六万。3月7日,樊永平到街道去讨要余下的4万元,但对方不但不付钱,还向市政府诬陷他。

江苏访民维权被起诉 家属要求异地审理

江苏如皋访民张岳兵,因维权被控寻衅滋事罪判刑。2023年10月19日刑满出狱当天,被当地政府直接从监狱强制带到居委会殴打。送回家后,又日夜看管、不让外出。几天后,他拄着枴杖下楼外出寄信,被看守人员阻拦。双方发生冲突,张岳兵用美工刀划伤了对方一人,当天就被关进看守所,被以故意伤害罪起诉。3月12日,案件在如皋看守所举行庭前会议。同时,他的家属致信中共最高法院院长,要求异地审理。

辽宁维权人士雷凤春因进京上访被逮捕

辽宁沈阳访民雷凤春,原是中共体制内人士,因举报领导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被开除公职,因此走上维权之路。今年年初,他因到中共国家信访局多次登记,被沈阳政府强行从北京截回当地刑事拘留,之后又被批准逮捕。目前,雷凤春被羁押在沈阳市铁西区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