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3日維權動態 河南平頂山樓盤爛尾 上百業主市府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平頂山樓盤爛尾 上百業主市府維權

河南省平頂山市樓盤恆大珺睿府二期爛尾,業主多次維權無果。3月11日,上百名業主聚集在市政府廣場,高喊「見市長,求復工」,

江蘇訪民多次被關精神病院 遭政府封口

江蘇無錫訪民樊永平,被當地政府4次送精神病醫院,出院後起訴精神病醫院、政府以及公安等部門。2018年政府逼迫他和家人簽字保證,拿政府給的十萬元封口費,不再告派出所、醫院及省高院,否則就將他永遠關在精神病醫院。但他至今只拿到了六萬。3月7日,樊永平到街道去討要餘下的4萬元,但對方不但不付錢,還向市政府誣陷他。

江蘇訪民維權被起訴 家屬要求異地審理

江蘇如皋訪民張岳兵,因維權被控尋釁滋事罪判刑。2023年10月19日刑滿出獄當天,被當地政府直接從監獄強制帶到居委會毆打。送回家後,又日夜看管、不讓外出。幾天後,他拄著枴杖下樓外出寄信,被看守人員阻攔。雙方發生衝突,張岳兵用美工刀劃傷了對方一人,當天就被關進看守所,被以故意傷害罪起訴。3月12日,案件在如皋看守所舉行庭前會議。同時,他的家屬致信中共最高法院院長,要求異地審理。

遼寧維權人士雷鳳春因進京上訪被逮捕

遼寧瀋陽訪民雷鳳春,原是中共體制內人士,因舉報領導徇私舞弊、弄虛作假,被開除公職,因此走上維權之路。今年年初,他因到中共國家信訪局多次登記,被瀋陽政府強行從北京截回當地刑事拘留,之後又被批准逮捕。目前,雷鳳春被羈押在瀋陽市鐵西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