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央视记者也被押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河北廊坊一栋四层楼被炸平,中共官方称“死亡2人”,被网民嘲讽“糊弄鬼”。网传视频显示,爆炸现场疑被封锁,一名中共央视总台记者被当地公安押走。另一名央视记者也被挡镜头驱赶。

3月13日早上8时许,廊坊三河市燕郊迎宾路和学院大街交汇处一栋楼房爆炸。现场视频显示,整个一栋四层建筑基本被炸平,只剩底层一角残留。紧邻的一栋建筑也被摧毁,只留水泥框架。街上也一度成为火海,许多汽车被炸烂。连街道对面一百多米外的楼房窗户也被炸碎。

据陆媒报导,被炸平的四层建筑楼下是店面,楼上有一个招待所,招待所共有十余个房间。

一整栋四层楼被完全摧毁,旁边一栋建筑也只剩框架。上图:爆炸发生前。下图:爆炸发生后。(网络图片)

但三和市官方通报只称“一炸鸡店发生疑似燃气泄露引发的爆燃事故”,目前也只通报“2人死亡26人受伤”。许多网民质疑,如此大规模的爆炸,不可能只死亡2人。有网民认为,通报死亡的是还能找到尸体的,其他的人可能都炸碎了。

还有网民怀疑,所谓的“燃气泄露”不大可能有这么大的威力,可能是人造炸弹爆炸。

因为中共的“维稳”惯性,爆炸发生后,地方当局很快开始封口消音,爆炸现场疑似被封锁。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三名女记者被十几个穿制服的公安和不明身份的黑衣人推推搡搡,强制离开现场。

一名举着手机的蓝衣女记者一边反抗,一边大喊,“(大家)看啊,我们三个记者被十几个人围着跑啊,十几个人推搡啊”。另一面女记者说,“我们现在廊坊的三河”。

视频的背景是红色救援车辆和爆炸的废墟,废墟中仍在冒烟。

根据当天中共央视的现场直播,被公安推走的蓝衣女记者是央视“总台记者许梦哲”。另两名女记者疑似她的助手。

许梦哲在中共央视直播现场。(视频截图)

许梦哲在这次央视直播中多次出场,近距离报导爆炸现场。报导披露了现场的惨状,但重点依旧是“官方救援有力”等“正能量”,没有出现死伤者的镜头。

在直播中,该记者曾向现场人员表明自己是“央视的”。她们多次因为太接近“危险区域”被驱赶。

目前未知公安驱离央视记者到底是发生在央视直播开始之前,还是在直播开始之后。

遭遇尴尬的央视记者不止许梦哲。另一名央视记者杨海灵也被挡镜头赶走。

当天央视《天下财经》节目试图连线直播爆炸现场情况,结果前线记者杨海灵刚开始说话,就被几名黑衣人挡住镜头,以“太危险”为由阻止直播。《天下财经》主持人在惊愕之余,只好尴尬地转换话题。

网民感叹,中共“维稳”已陷入疯狂。

中共当地官方将这次爆炸归咎于“疑似燃气泄露”。多位村民告诉陆媒,爆点附近是正在施工的地铁22号线。

中共央视当天直播的航拍镜头显示,爆炸建筑的旁边就有一个建筑工地。工地中间挖出一个大坑,底部疑似露出管道。大坑旁边,有数十人聚集,聚集原因不明。

爆炸建筑(红框)旁边,就是一个建筑工地(蓝框)。(中共央视直播镜头)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