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爆炸現場封口 央視記者也被押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河北廊坊一棟四層樓被炸平,中共官方稱「死亡2人」,被網民嘲諷「糊弄鬼」。網傳視頻顯示,爆炸現場疑被封鎖,一名中共央視總台記者被當地公安押走。另一名央視記者也被擋鏡頭驅趕。

3月13日早上8時許,廊坊三河市燕郊迎賓路和學院大街交匯處一棟樓房爆炸。現場視頻顯示,整個一棟四層建築基本被炸平,只剩底層一角殘留。緊鄰的一棟建築也被摧毀,只留水泥框架。街上也一度成爲火海,許多汽車被炸爛。連街道對面一百多米外的樓房窗戶也被炸碎。

據陸媒報導,被炸平的四層建築樓下是店面,樓上有一個招待所,招待所共有十餘個房間。

一整棟四層樓被完全摧毀,旁邊一棟建築也只剩框架。上圖:爆炸發生前。下圖:爆炸發生後。(網絡圖片)

但三和市官方通報只稱「一炸雞店發生疑似燃氣泄露引發的爆燃事故」,目前也只通報「2人死亡26人受傷」。許多網民質疑,如此大規模的爆炸,不可能只死亡2人。有網民認爲,通報死亡的是還能找到屍體的,其他的人可能都炸碎了。

還有網民懷疑,所謂的「燃氣泄露」不大可能有這麽大的威力,可能是人造炸彈爆炸。

因爲中共的「維穩」慣性,爆炸發生後,地方當局很快開始封口消音,爆炸現場疑似被封鎖。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三名女記者被十幾個穿制服的公安和不明身分的黑衣人推推搡搡,強制離開現場。

一名舉著手機的藍衣女記者一邊反抗,一邊大喊,「(大家)看啊,我們三個記者被十幾個人圍著跑啊,十幾個人推搡啊」。另一面女記者說,「我們現在廊坊的三河」。

視頻的背景是紅色救援車輛和爆炸的廢墟,廢墟中仍在冒煙。

根據當天中共央視的現場直播,被公安推走的藍衣女記者是央視「總台記者許夢哲」。另兩名女記者疑似她的助手。

許夢哲在中共央視直播現場。(視頻截圖)

許夢哲在這次央視直播中多次出場,近距離報導爆炸現場。報導披露了現場的慘狀,但重點依舊是「官方救援有力」等「正能量」,沒有出現死傷者的鏡頭。

在直播中,該記者曾向現場人員表明自己是「央視的」。她們多次因爲太接近「危險區域」被驅趕。

目前未知公安驅離央視記者到底是發生在央視直播開始之前,還是在直播開始之後。

遭遇尷尬的央視記者不止許夢哲。另一名央視記者楊海靈也被擋鏡頭趕走。

當天央視《天下財經》節目試圖連綫直播爆炸現場情況,結果前綫記者楊海靈剛開始説話,就被幾名黑衣人擋住鏡頭,以「太危險」爲由阻止直播。《天下財經》主持人在驚愕之餘,只好尷尬地轉換話題。

網民感嘆,中共「維穩」已陷入瘋狂。

中共當地官方將這次爆炸歸咎於「疑似燃氣泄露」。多位村民告訴陸媒,爆點附近是正在施工的地鐵22號線。

中共央視當天直播的航拍鏡頭顯示,爆炸建築的旁邊就有一個建築工地。工地中間挖出一個大坑,底部疑似露出管道。大坑旁邊,有數十人聚集,聚集原因不明。

爆炸建築(紅框)旁邊,就是一個建築工地(藍框)。(中共央視直播鏡頭)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