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今将表决 迫使TikTok与字节跳动剥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周二,美国国会将就Tiktok禁令进行投票,迫使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从TikTok中剥离。针对TikTok在美国散播假讯息,众议院“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表示,这是中共控制应用程序干预美国的例证。

美国国会12日将就Tiktok禁令进行投票,迫使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从TikTok中剥离。不过在这个时候,TikTok在美国发布讯息,称众议院将投票全面禁用TikTok。对此,美国众议院“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12日在社群平台发文,要求TikTok停止散播假讯息

美众院“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这并非这项法案的目的。所以这里出现了一个案例,一个敌手控制的App,对美国人民撒谎,并干扰国会的立法程序。用一种奇怪的方式证明了我们一直在说的事情。”

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问题不在于TikTok或它的影片。问题在于,它背后的算法是由一家中国公司所控制的,而这家公司必须对中国共产党唯命是从。”

11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年度全球威胁评估听证会。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听证会上证实,TikTok受中国共产党控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关键是母公司(字节跳动)无论出于何种意图和目的,它们都受制于中共。如果(中共)它们说,我们希望你发布影片,让美国人互相争斗,或者传播阴谋论,并让他们互相争吵,字节跳动不能到中国法庭去对抗共产党,它们就得做。”

另外,前美国总统川普也表示,TikTok威胁美国国安。

不过,川普也表示,如果禁止TikTok,脸书和其他公司将成为受益者,主要是脸书,他认为脸书一直非常不诚实。他将脸书与许多媒体,视为人民的敌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婕名、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